澳網》喬帥四盤擊敗費德勒進決賽 生涯交戰紀錄首次領先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28歲、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2小時19分,力戰四盤以6-1、6-2、3-6、6-3擊敗34歲、世界第三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衛冕冠軍、生涯第六座澳網冠軍夢只差最後一哩。

喬科維奇和費德勒生涯第45次對決,此前兩人22-22打平。喬帥打敗費德勒後,戰績拉到23-22,是他職業生涯首次超越費德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失利,費爸賽後點評喬帥表現精彩,「他今天的接發非常出色,特別像阿格西。我輸了前兩盤後才逐漸找到對付他的方法。但我還是失望沒能獲勝。我不在意是6-7或1-6輸的,只要失掉一盤就不是好事。我知道拿下首盤有多重要,他是世界第一,一旦進入狀態想要阻止他就非常難了。其實喬科維奇整個職業生涯表現都非常精彩,現在他更有自信了。」

費爸也坦承不畏懼任何人,但喬帥現在是唯一能在大滿貫狙擊他的球員,而瓦林卡或許在紅土上也可以。

開局時喬帥完全掌控比賽,他說:「這可能是我對陣羅傑時打得最棒的兩盤了,和他對決時總能逼出我的極佳狀態,但今天和以前又是不同的層級。」喬帥表示每個大滿貫或多或少都需要到五盤大戰,自己很感謝16強時西蒙給他的震撼教育,讓他能逼出極佳狀態。而自己職業生涯因費、納兩人而變為更好的球員。

有別於費德勒的「全球主場」,喬帥直言他並不在意,「我感覺到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支持我的人,以羅傑場上場下的偉大表現,對這項運動的貢獻,全世界都喜歡和尊重他,這對我來說很正常。我只需要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打出最好的網球,並不會被這些事感到困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