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掃落A拉德萬絲卡進決賽 衛冕冠軍差一步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34歲美國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耗時64分直落二,以6-0、6-4拍落賽會第四種子波蘭一姐A拉德萬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晉級決賽,衛冕冠軍只差一步。

小威和A拉生涯交戰紀錄為8-0完勝。首盤小威一改慢熱個性,僅花20分送蛋橫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次盤前八局雙方互破一局,第9局小威再度破發敲定勝利。整場比賽小威打出8記ACES、1個雙誤、42個致勝和17個非受迫性失誤。而A拉則打出3個雙誤、4個致勝和7個非受迫性失誤。小威持續完勝A拉,也終止她13連勝氣勢。

賽後A拉直言小威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她發球力量很夠而且落點極深,第二盤她出現失誤,我本來有機會的,卻沒把握住。」繼2014年後,A拉再度闖進四強追平個人澳網戰績,她說:「我很高興能走到這裡,第四輪我差點就被淘汰。」

A拉透漏私下和小威是無話不談的朋友,「我很喜歡她風趣的特質,也非常尊重她,她的實力值得闖進決賽。」

克莉絲特(K.Clijsters)等名將也到場觀戰,小威坦言會刺激她的戰鬥力,她說:「感覺很酷,她們和我比賽時,總會傾盡全力。這激勵我不斷前進,讓我變成更優秀的運動員。因為我面對的是一個處在巔峰的球員,我也必須要拿出最好的狀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