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費雷爾雙誤自爆 遭穆瑞反守為攻而落敗

2015年ATP倫敦總決賽納斯塔塞組(ILIE NASTASE) 28歲、世界第二英籍穆瑞(Andy Murray)直落二以6-4、6-4擊敗33歲、世排第七西班牙硬漢費雷爾(David Ferrer),小組賽內拿下第一點。

穆瑞和費雷爾上週才在巴黎交鋒過,生涯交戰記錄11-6。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第10局,穆瑞手握兩點破發。次盤費雷爾雖一度以3-1領先,可惜被穆瑞反將一軍,第6局回破後,第10局再握兩點鎖定勝利。費雷爾全場共發8個雙誤,而穆瑞則0雙誤,且打出4記Aces。

由於備戰台維斯盃決賽,穆瑞上週在紅土球場訓練了幾天才又轉換室內硬地球場,對此他坦言比賽一開始有點慢熱,「費雷爾是一位可以讓你來回對抽很多回的對手,我今天的接發還好,不過他的雙誤很多,這也有助於我。這裡的球速比紅土要快,彈跳也低,我想接下來的接發可以做得更好些。」

穆瑞表示如不打年終賽,那麼距離台盃決賽開打前會有三週的休賽期,「僅管場地不同,但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交鋒也是種備戰方法。過去兩個月我改變了參賽計劃和訓練方式,為的就是要適應這種狀況,去年我因為連續6週參賽而表現不佳,今年則沒有這樣的情況。不管是在這還是比利時,我都會竭盡全力的去發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