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盃越野障礙賽江勝山封王 宜蘭女將包辦前三

越野障礙賽男子組冠軍江勝山。捷安特/提供

2016騎樂中科捷安特嘉年華,「阿丹」江勝山老神在在,全程腳不落地以23分48秒25在越野障礙賽稱王,Liv 宜蘭縣隊陳姿吟、周璇和葉羽霜包辦女子組前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越野障礙賽男子組冠軍江勝山。捷安特/提供

這項步入第22屆的活動,今在台中科學園區內舉行,計2300人參加, 在緊張刺激的越野障礙賽,共有超過150位好手參賽,一周前才從美加移地訓練返國,去年馬來西亞亞洲登山車錦標賽男子菁英組下坡賽金牌「阿丹」江勝山,以23分48秒25在青男組(10公里)輕鬆封王,詹祐貞第二,蔡裕斌第三。

江勝山表示,這個路線挺有挑戰性的,看起來不是太難,但有許多陷阱,加上自己才剛回國一周,體能狀況不是很好,這一場可以說靠經驗在跑,能夠腳不落地完成全程,表現還算可以,這兩天看到一些小朋友在騎下坡,感覺膽識已不輸國外小朋友。

Liv宜蘭縣隊包辦越野障礙賽女子組前三名。捷安特/提供

女子組繞行三圈計六公里,一如賽前所料,Live宜蘭縣隊陳姿吟以18分59秒22封后,隊友周璇和葉羽霜分居二、三名,全三名通包。153公分的陳姿吟笑說,自己因為腿短,每次過障礙時都得先下單腳滑行,耽誤了不少時間。

捷安特嘉年華「青輕騎」的關主的寶可夢造型相當可愛。捷安特/提供

首創的【青輕騎 自行車玩很大 GO】採取每隊10人、每隊搭配領騎隊輔1人,分隊挑戰八大關卡,每個關卡挑戰內容皆與自行車有關,包含自行車知識王、自行車柔軟操、自行車歌曲等,關卡將依照難易度給予不同數量積分,每個小隊需在時間內前往該點並選擇是否闖關。 另關主可依安全帽配戴、停車安全、自行車騎乘禮節等給予扣分,時間內完成返回起點,分數最高或時間最快者將獲得獎品。

參加捷安特嘉年華「青輕騎」的外國交換高中生。捷安特/提供參加捷安特嘉年華「青輕騎」的外國交換高中生。捷安特/提供

參加者中最特別的是,30位來自法國、 澳洲、巴西、德國、義大利、美國、西班牙、瑞典、墨西哥、斯洛伐克等十幾個國家的高中交換學生。 他們是大會透過「國際扶輪348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邀請來的,成員分散在29所台灣高中,共通點是,每一位都有中文名字,而且都會唸和寫自己的中文名字,好幾位都說自己:「會講一點點中文,不吃臭豆腐,最愛珍珠奶茶。」 來台八個月,就讀景美女中的澳洲陳家恩,雖在闖關過程不慎摔車,但仍玩得很開心。16歲的美國美娜來台才一個月,只記得學校在新店,但忘了叫啥名字,超口愛。法國呂心妮和義大利小帥哥方邵宇,也都覺得「青輕騎」超好玩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