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防守封鎖黑豹 野馬贏第3座超級杯

野馬仰賴防守擊敗黑豹,丹佛收下第3座超級杯冠軍。圖/取自ESPN推特防守贏得總冠軍,第50屆超級杯再次印證這句名言。野馬隊以24比10擊敗黑豹隊,野馬贏得球隊第3次超級杯,陣中老牌四分衛曼寧(Peyton Manning)以39歲成為史上最老四分衛,超級杯MVP則頒給防守線衛米勒(Von Miller)。

本屆超級杯是史上第二度矛盾對決,聯盟進攻最強的黑豹面對防守最佳的野馬,結果又一次失分較少的球隊帶走勝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回48屆,野馬還是聯盟平均得分最高隊伍,結果不敵防守強悍的海鷹。這回丹佛換了策略,經過總管艾威(John Elway)調整,從新打造一支防守為主的勁旅,終於抱回超級杯,艾威成為球員時期跟擔綱總管任內,都拿過超級杯的聯盟第一人。

野馬防守線衛米勒,跟對手新生代四分衛紐頓(Cam Newton),兩人都是2011年同梯選秀,超級杯首度的前二順位對壘,最終由當年榜眼米勒擊倒了狀元紐頓。米勒成了第10位拿下超級杯MVP的防守球員。

野馬開局展現強悍防守,首節沒讓黑豹得手,加上球隊特別組諾伍德(Jordan Norwood),在第二節完成超級杯棄踢回攻紀錄,取得61碼回攻,半場保持13比7領先。

下半場野馬持續壓迫,第三節10分48秒、黑豹在44碼處射門,球居然擊中門柱、彈出外頭,沒有進球,錯失拉近比分機會。來到第四節,黑豹無法突破野馬防守,還在自家門前掉球,給了野馬球權。

老將曼寧這時發揮經驗,跟隊友安德森(C.J. Anderson)完成達陣,接著拚兩分轉換成功,一舉拉開差距,最終就以24比10鎖定勝利。

要知道黑豹隊季後賽頭兩戰累計得到80分,這天超級杯卻只能拿下本季最低的10分。野馬防守全場7次擒殺,逼迫例行賽MVP紐頓傳球只完成18次、傳球成功率才4成39。紐頓本季成功率可是逼近6成,季後賽甚至衝到7成,卻在野馬防守陣勢下挫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