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柔道公開賽》比賽首日 中華健兒勇奪3銅

黃詩涵(左)帶傷上陣,力抗韓國選手摘下銅牌。(魏立信/攝)「2015亞洲柔道公開賽」25日在台北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我國選手使出全力與亞洲列強拚戰,在首日賽程奮勇搶下3面銅牌。

本屆賽事因被列為明年里約奧運重點積分賽之一,加上適逢世錦賽前夕,吸引34國218位頂尖好手前來較量,盛況空前,其中包括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100公斤量級金牌獎得主海布拉伊夫(Tagir Khaybulaev)、2014年仁川亞運女子70公斤量級金牌選手金勝研等名將參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日賽程中華小將男子黃聖庭(63公斤級)、杜凱文(73公斤級)以及女子黃詩涵(63公斤級)、孫佩妤(78公斤級)以上4人闖進4強賽,但不幸落敗,無緣金牌戰。

儘管無緣金牌,但他們在銅牌戰中奮戰不懈;黃詩涵4強戰時不慎被對手壓傷右膝,連走路都要醫護人員攙扶,但經過簡單治療後,仍堅持於銅牌戰中忍痛上陣,並在最後倒數13秒以一記漂亮反摔,壓制韓國選手崔恩碩,逆轉摘銅。

黃詩涵說:「我最後看對手好像以為贏了,有點鬆懈,裁判都喊開始她還在調整腰帶,所以我就抓準機會拚一波,就是想替台灣留下一面獎牌」

黃聖庭、孫佩妤也各自擊敗強勁對手,再添2銅,至於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杜凱文則奪銅失利。

曾在2013年亞洲柔道公開賽(當時為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奪下銀牌的孫佩妤,這次獲得銅牌,他並不太滿意,認為自己的表現可以更好,接下來會注重在力量訓練,並多參加國際賽增加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