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林丹、諶龍攜手晉台北賽四強 大馬李宗偉奮戰3局敗

中國林丹輕取對手,晉級台北賽四強(李天助/攝)

世界第5、兩屆奧運男單金牌、金滿貫的中國林丹以21:7、22:20取勝世界第96、去年南京青奧銅牌的印尼金廷,林丹表示,不論是前役的台灣呂家弘,或是此役的金廷(2人同為18歲),都展現出年輕人不怕輸、有衝勁的本錢,他們都不會因為我是2屆奧運金牌而有所畏懼,這就是年輕選手的特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1中國諶龍激戰三局、77分鐘以17:21、22:20、21:13力克因「禁藥風波」禁賽8個月重新復出,世界第65的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也把兩人生涯20次對戰記錄打成11勝9負的優勢,原本眾人期待的「林丹vs.李宗偉」戲碼也提前夢碎,李宗偉也無緣繼2004年摘冠後,再次挑戰金盃!

諶龍指出,有堅持住與教練之間討論的戰術,且把失誤降到最低,是贏得比賽的關鍵,雖然我與李宗偉從去年9月仁川亞運會至今已長達近1年未交手,但他的整體打法並沒有多大改變,因此打來並不陌生,至於不論是林丹或李宗偉,對我來說都是從後追趕的角色,仍有很多可學習之處。

英雄惜英雄,諶龍(左)李宗偉賽後網前握手致意(李天助/攝) 今年5月蘇迪曼盃復出的李宗偉,17日與諶龍對決的確是最嚴苛一役,李宗偉說:「雖然已32歲,但此役打完三局下來,體能並未感到衰退,因此年齡不是問題。」對於率先拿下首局,並在次局泰半保持領先卻未能守成,李宗偉懊惱強調,最後幾球打的有點急躁,失誤也多了些,沒能搶勝相當可惜。

曾在15年前把李宗偉帶到馬來西亞國家隊的前世界球王丹麥佛洛斯特,今年2月重返大馬國家隊擔任總教練,李宗偉感念的說:「我們真的很有緣,能與佛洛斯特重新相聚,他給我的幫助很大,回去後將透過現階段3位教練幫忙,針對這次台北賽缺失進行修正,期待8月世錦賽及明年奧運能夠打出佳績。」

最後登場的男單八強戰,中國香港魏楠發揮韌性,鏖戰三局、52分鐘,以14:21、21:12、21:17氣走從會外賽一路打上來的韓國新秀許侊熙,魏楠則連續2年闖進台北賽四強戰。下役準決賽魏楠vs.諶龍,兩人生涯交手4次,諶龍打出全勝戰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