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前十好手擠爆中華台北公開賽 星光程度堪擬世錦賽

今年7月14日登場的「2015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可謂星光閃閃,世界前十除女雙報名6組外,男、女單及男、混雙皆來8人(組),足堪比擬世錦賽或超級系列年終賽規格,還不包括先前遭禁賽半年的前世界球王馬來西亞李宗偉(第79),而兩屆奧運男單金牌、世界第四中國林丹更連續3年來台(含2013年亞錦賽),能否繼2006年台北公開賽後,再演「李宗偉vs.林丹」爭冠戲碼,值得台灣羽球迷引領期盼!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台灣優乃克YONEX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井手伸和、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由右至左)手持「中華隊加油」字樣毛巾為台灣選手加油(李天助/攝) 此外世界男單第一中國諶龍、第二丹麥約根森、第三印度K.斯里坎特、第七台灣周天成、第八中國王睜茗、第九韓國孫完虎、第十印度卡夏普等7人皆具備爭冠實力,而曾拿過2次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的越南阮進明(第28)、印尼西蒙(第126)及稱王1次的印尼蘇吉亞托(第15),也都將連袂抵台加入角逐行列,這讓男單競逐尚未開打就已陷入白熱化戰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單在2012倫敦奧運金牌、世界第三的中國李雪芮領銜下,包括世界第四台灣戴資穎、第五泰國依瑟儂、第六韓國成池鉉、第七、八的中國王適嫻、王儀涵及第九、十的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一口氣世界前十的八朵金花全部齊聚台灣爭后,成為難得一見的盛況。而其中地主好手小戴能否繼2012年摘冠後,再次把后冠留在自家門內,成為國人希望之所繫。

除男、女單打聲勢浩大外,男、女、混雙打「球星閃度」也不遑多讓,世界前十男雙由世界第一韓國李龍大/柳延星領軍,世界第二丹麥波伊/摩根森、2014仁川亞運金牌暨世界第三印尼塞提亞萬/哈山、第四中國柴飈/洪煒、第五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第六中國傅海峰/張楠、第七韓國高成炫/申白喆、第八臺灣李勝木/蔡佳欣等人,一同前來臺灣角逐男雙王座。

台灣好手鄭韶婕(右)蔡佳欣齊為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積分爭奪揭開序幕(李天助/攝) 女雙世界第一日本高橋礼華/松友美佐紀、第三中國駱贏/駱羽、第四丹麥卡蜜拉/派卓森、第五日本前田美順/垣岩令佳、第六印尼波莉/克莉芯妲、第十韓國李紹希/申昇瓚。混雙世界第一、二中國張楠/趙芸蕾、徐晨/馬晉,第四中國劉成/包宜鑫、第五丹麥尼爾森/派卓森、第六中國魯愷/黃雅瓊,第八韓國高成炫/金荷娜、第九印尼維迪安托/普絲琵塔及第十中國香港李晉熙/周凱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世界羽聯(BWF)在賽事的安排上,7月的臺北公開賽承接6月的美國黃金大獎賽及加拿大大獎賽,而8月10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又接在臺北站之後,期間近1個月沒有任何國際賽事,因此世界各國好手除力拚臺北賽各組冠軍、賺取獎金外,更希望能多搶點國際積分,提升自我的世界排名,並藉此穩固取得奧運參賽權資格。

臺灣選手今年起世界排名大躍進,男單周天成來到本土新高世界第六(目前第七),女單戴資穎竄升至我國新高第四,男雙李勝木/蔡佳欣追平2010年李勝木/方介民締造世界第三(目前第八)紀錄,除這3組具競爭力外,世界第18男雙陳宏麟/王齊麟,第23及第24女單白馭珀、許雅晴,第27及第43男單許仁豪、王子維,都是我國能與國外選手競爭且令人期待留下佳績的好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