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萊萬第90分鐘絕殺 10人拜仁2:1逆轉霍芬海姆

2015-16賽季德甲聯賽第二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做客2:1逆轉霍芬海姆(Hoffenheim),取得聯賽兩連勝,後者難破不勝拜仁的魔咒。

拜仁德甲首輪5球大勝漢堡,取得賽季開門紅的同時也創造德甲開季最佳紀錄;而霍芬海姆德甲首輪1:2不敵勒沃庫森。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開場僅僅9秒鐘,福蘭德(Kevin Volland)前場斷球打入德甲歷史最快進球。第40分鐘,穆勒(Thomas Muller)補射幫助拜仁追平比分。此球也是穆勒本賽季德甲第3粒進球。

下半場,第72分鐘,博阿滕(Jerome Boateng)禁區內手球2黃變1紅被罰下場,拜仁以10人應戰,波蘭斯基(Eugen Polanski)點球擊中門柱,終場前第90分鐘,科斯塔(Douglas Costa)助攻給萊萬(Robert Lewandowski)推射絕殺。最終,拜仁客場2:險勝霍芬海姆。

本場是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加盟拜仁後,幫助球隊取得的第100場勝利,也是阿拉巴(David Alaba)未曾染黃的連續第100戰。

中場科斯塔策劃2球:穆勒的補射源自科斯塔左路的怒射,萊萬的絕殺球則出自科斯塔的助攻。科斯塔自加盟拜仁後任何一次亮相必引發轟動效應,萊萬賽後說:「科斯塔真是一位夢幻球員,他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刻將球送到最危險的區域,連續兩輪聯賽,他表現得都無可挑剔。」

自霍芬海姆升入德甲以來,碰到過27個不同的對手,只有拜仁沒有贏過,此役他們主場作戰取得夢幻開局,但還是未能打破不勝拜仁魔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