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金酒洋將B.戴維斯當選第13週最佳球員

金酒能夠搭上季後賽最後一班車,最大功臣無疑是洋將B.戴維斯,上週兩場平均33分、17.5籃板、3抄截,帶領金酒絕處逢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因而獲選為SBL第13週、也是本季最後一位最佳球員。

農曆年前2月15日在花蓮與達欣之戰,金酒贏球就能取得季後賽資格,但紛紛擾擾中,金酒輸掉關鍵戰役,有如被推向懸崖邊,只差一步就會粉身碎骨,金酒搶下季後賽最後一張門票的機率可能還不到百分之二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自助而後人助,金酒上週首戰台啤,驚濤駭浪中以1分之差險勝,B.戴維斯雖然只打31分鐘,手指也出現小傷的狀況,但攻下33分、15籃板、3抄截,接著裕隆又阻斷了達欣自力晉級之路,讓金酒見到季後賽的曙光。

金酒最後一役遭遇排名原高居第4的臺銀,由於臺銀主力射手陳順詳前一天受傷而缺陣,金酒在B.戴維斯33分與20籃板、3助攻、3抄截的全能表現帶領下,從第2節起就掌控戰局,終場大勝臺銀,拿到季後賽最後一張門票。

輸給達欣之後,B.戴維斯表示,有不少隊友都跟他說,球隊打進季後賽機率已經不大,他雖然瞭解這樣的絕境,不過他深信只要繼續戰鬥,還是有機會,很開心球隊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B.戴維斯說,球隊年輕球員居多,場上出現許多莫名奇妙失誤等不合理的情況並不意外,這不能怪他們,楊哲宜、許皓程、陳靖寰等3名老將的歸隊,帶給他很大的信心,場上也讓他更安心。

30場例行賽全勤,平均每場上場35分鐘以上,「我不累!」,B.戴維斯表示,還有季後賽要打,球隊已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第1集,雖然球隊先帶著一敗,也不被看好,但只要持續戰鬥,他堅信「不可能的任務」第2集一定會上映。

金酒總教練吳俊雄說,B.戴維斯是個很聰明的球員,但有時場上會太過情緒化,對手常會刻意激怒他,相信在球隊資深球員的幫助下,B.戴維斯能夠更穩定,發揮他更大的戰力,帶領球隊打破專家的眼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