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流血衝突! 菲律賓火爆中擊敗俄羅斯

裁判制止俄羅斯與菲律賓雙方的衝突。(魏立信/攝)戰鬥民族俄羅斯與球風強悍的菲律賓1日在瓊斯盃爆發衝突!

菲律賓索斯(Joachim Gunther Thoss)首節遭到俄羅斯210公分大中鋒費迪尤斯(Alimdzhan Fediushin)架拐重擊頭部,當場頭破血流倒地,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雙方之後在場上肢體動作不斷,場面火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開賽不到2分鐘,索斯在空中爭搶籃板球時,後腦勺遭費迪尤辛一記手肘重擊,當場血流不止,經隊醫緊急包紮後,隨即前往醫院進行縫針。

菲律賓索斯流血送醫。(魏立信/攝)雙方情緒因此高漲,4分鐘後菲律賓「鯰魚哥」羅密歐(Terrence Bill Romeo)與對方後衛傑辛塔(Aleksei Goliakhov)在對位防守時都有手部上的動作,遭裁判響哨制止,但此時費迪尤辛又出手了!將球往羅密歐臉上丟,兩邊人馬隨即清空板凳衝上場內,發生口角與肢體衝突。

裁判最後判給羅密歐、傑辛塔以及費迪尤辛各1次技術犯規才平息雙方紛爭;兩隊教練在中場休息時也達成協議,提醒球員冷靜應戰,但第四節雙方又因爭搶籃板球發生爭執,所幸最後並未演變成全武行。

菲律賓末節靠著迪奧卡波(Ranidel De Ocampo)的關鍵3分球穩定軍心,以85:71擊敗俄羅斯,目前戰績2勝1負。

菲律賓總教練鮑德溫(Thomas Baldwin)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雙方求勝一支都很強烈,所以在場上太過積極導致衝突發生,他也了解俄羅斯是一支善於肢體碰撞的球隊,賽前已有心理準備,所以並不責怪對方球員。

索斯在醫院縫了5針後並無大礙,中場過後也重回場邊觀戰;至於之後的比賽能否上場,鮑德溫強調還不能確定,若是索斯準備好、狀況許可就會考慮讓他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