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快艇聘娜塔莉瀨  NBA史上首位女助理教練

娜塔莉瀨 (右)成為NBA史上首位女性助理教練。快艇官網宣佈聘34歲的娜塔莉瀨 (Natalie Nakase)為助理教練,這也是NBA歷史上首位女性助理教練。

任命娜塔莉瀨為助教從未有過阻礙。當她站在拉斯維加斯的湯瑪斯&馬克中心,快船夏季聯賽的第3場,也是娜塔莉瀨成為第一位女性助理教練的第三天,坐在助理教練們中間。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個夢想,或者不如說是這個目標,慢慢地收穫了一些成果。

娜塔莉瀨被一群記者圍到中間,提問她關於快艇91:85擊敗熱火的比賽。她也談論了一些她的履歷,在她被快艇任命為為期兩周夏季聯賽助理教練前,她曾在快艇做過兩年的錄影分析實習生。

被問及她的最終目標時,娜塔莉瀨自信地回答「成為NBA的總教練!」

娜塔莉瀨很早之前,在UCLA當得分後衛時起,就夢想能夠帶領一支NBA球隊。在那之前的ACL時期,她的左膝曾經做過重建手術。並且獲得了2002年All-Pac-10-team的榮譽獎。

打破歷史,對娜塔莉瀨來說已經不是新聞了。她是首位日本男子職業籃球隊教練,也是第一位在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盟打球的亞裔美國人。

「我從不思考太遙不可及的東西,」娜塔莉瀨說,「我認為每個人能夠做到他想做的事,只要他專注並且不斷追求。」

當夏季聯賽結束,娜塔莉瀨會回到錄影室,去協助訓練。但她在球場邊的工作,可能只是剛剛開始,「我爸爸告訴我不要放棄,要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去努力。而這(球隊教練)就是我喜歡做的事。當你真正喜歡一份工作時,無論什麼情況發生,你也是會不斷去努力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