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024睡眠療癒展推薦店家!自律神經與精神力檢測、全台唯一好眠套裝行程

現代人常常有失眠困擾。

有不少人受到失眠困擾,為了追求一夜好眠,2024年的「睡眠療癒展」於4月12到14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辦,這次的展覽匯集了眾多好眠品牌,從吃的、喝的、躺的、玩的都有,皆在為受睡眠困擾的人們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逛、好玩的店家。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一、享睡時代

MIT的台灣睡眠品牌「享睡時代」推出造型獨特的枕頭藍雪人

MIT的台灣睡眠品牌「享睡時代」主打專為位亞洲人設計的台灣枕頭、床墊品牌,最具特色的是其主推的枕頭「藍雪人」,藍雪人外型特殊,表面有一層格子狀藍色TPE醫療級材料,耐高溫耐高壓,相較於記憶枕、乳膠枕,藍雪人躺起來比較不會有反饋感、能讓頭部及頸部很放鬆的舒展,更具備涼感設計,堪稱市面上最透氣的枕頭,非常適合台灣悶熱的天氣。

享睡時代床墊具有專利設計

另外,「享睡時代」的床墊也具有專利設計,一般我們坐在床緣時,容易會有床墊塌陷的問題,但他們著床墊有獨特的彈簧設計,將支撐棉與彈簧結合在一起,最外圍的獨立筒會更加堅固,即便是坐在床邊也不會像溜滑梯直接滑下來,使得床比較不易變形,而在這樣的前提下該床墊在運送時也能壓縮,兼具方便性與耐用性。

二、USleep UP

USleep UP夢鄉沈浸之旅,以旅遊行程提供全方位的促進睡眠服務

USleep UP主打用旅遊結合睡眠的「夢鄉沈浸之旅」,以套裝行程提供全方位的促進睡眠服務,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包車前往度假村,可以體驗療癒冥想、舒眠因療、睡眠健康知識、寢具挑選教學、營養素補充、健康智能手錶檢測,以及健康顧問分析,從各方面去發現睡不好的原因,達到促進睡眠的效果。

USleep UP有全台唯一的「夢鄉沈浸之旅」

當發現原因後,USleep UP也能轉介比如止鼾牙套、睡眠檢測中心等協助改善民眾的睡眠狀態,總監仲志旻說:「以旅遊行程來包裝除了是不要讓檢測看起來冷冰冰的,也可以把健康的概念融在旅遊的行程中,讓民眾知道健康是可以養成習慣,而且每個人睡不好的成因不太一樣,透過套裝行程知道自己真正該投入、該花費的部分是什麼,會比較有意義。」

三、Rita Healing & Yoga 麗塔療瑜空間

圖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頌缽」是起源於古印度的音樂鐘,頌缽的原理是透過缽的低頻共振聲音,可以讓人更容易進入冥想狀態、影響身體的細胞和分子,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傳統上被用於佛教禪修和冥想,隨著現代人有了失眠的文明病,頌缽療法也日漸興起。

Rita Healing & Yoga 麗塔療瑜空間提供瑜珈課程、頌缽療癒課程

Rita Healing & Yoga 麗塔療瑜空間主推瑜伽課程與頌缽療癒課程,瑜珈課程藉由伸展、靜心、冥想、呼吸調節,活化身體肌肉、訓練內在的平穩,而頌缽則能透過缽的震動,活化身體、透過缽的聲音,放鬆身心,產生類似於音樂療法的效果,透過人體和自然頻率產生共振,調整人體的生理和情緒狀態,讓身心靈得到平衡和調和。

四、麗臺醫療

2024睡眠展,睡覺大賽使用麗臺科技穿戴式血氧監測儀

睡眠療癒展於所舉辦的「發呆大賽」與「睡覺大賽」吸引上百位民眾參與,主辦單位選用麗臺醫療的穿戴式血氧監測儀檢測參賽者的心率、血氧狀態,以便選出比賽的冠軍,而穿戴式血氧監測儀除了能用在睡覺比賽、發呆比賽,本身亦是醫療器材,能以其輕便、便捷的特點,讓使用者輕鬆在家中使用,快篩出是否有呼吸中止症等睡眠問題,提高了檢測的便利性,當需要進行睡眠檢測,不需要到陌生的睡眠檢測中心睡一晚,只需要在自己家裡、熟悉的環境中配戴入睡,便可取得專業級的報告,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麗臺醫療參加2024睡眠療癒展

麗臺醫療不僅備有穿戴式血氧監測儀,現場更提供HRV自律神經檢測儀、穿戴心電圖記錄器、卡洛生物分子檢測儀供民眾檢測。HRV自律神經檢測儀追蹤使用者的自律神經狀態,提供更全面的生理資訊。穿戴心電圖記錄器則能夠在短短30秒內記錄個人心率、心率變異度和心電圖,非常適合居家照護和個人健康管理。卡洛生物分子檢測儀則是以身體抗氧化指數和綜合健康指數分析,讓民眾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在2024年的睡眠療癒展上,參展的眾多品牌帶來了許多創新方法,給失眠者帶來了改善睡眠的希望。無論是食物、用品還是睡姿,展覽上提供了豐富的選擇,讓人目不暇給,如果未來有更多好眠需求,也可以從中參考。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