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兄弟連線好投+打線伏兵發威 屏東縣敗部存活晉8強

吳世宣雙安2分打點。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今(16)天進行敗部賽程,屏東縣投打俱佳,11:3「扣倒」彰化縣繼續在B組挺進,也搭上8強列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3局下屏東縣後段棒次建功,排在第12棒的吳世宣敲長打取得破蛋的2分,隨後自己也靠強迫取分回到本壘,沒想到3分領先在下個半局就花光,所幸4局下屏東縣再海灌7分,用12人次的猛攻奠定勝基,後2局再施加3分,6局沒打完就提前結束比賽。

 

屏東縣今年由恆春國中代表參賽,總教練梁家瑋表示,打線如果正常發揮,應該前面就可以串聯安打,可能比較慢熟悉對方投手球路,所以後半段才甦醒。團隊的11支安打中,有3人演出雙安,其中國一的吳世宣在打線尾端扮演伏兵,梁家瑋指出,因為吳世宣會被變化球影響節奏,所以下達收打戰術,讓他剛好跟到設定的球。

 

「因為是收打,所以一定要揮到球。」吳世宣笑說平常打出去的球都不會飛,今天攻擊手感明顯不錯,而且剛好都遇到壘上有人,想著要把隊友送回本壘,喜歡打擊的他有信心以後能往中心棒次靠近。

 王葦祥先發3.2局無關勝負。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屏東縣此役只用2名投手就擋下彰化縣的彰藝高中國中部,先發的左投王葦祥3.2局退場,留下滿壘危機給王葦豪收拾,沒想到親哥卻投出觸身球保送,讓比數形成3:3平手,之後才化解危機,沒能保住弟弟的勝投資格,最後哥哥完成2.1局任務自己收穫勝投。

 

王葦祥透露壘上有人他就會變得很緊張,以為交給哥哥放心,後來才發現他沒守住,但還是跟他說丟好來就好,過去哥哥也幫他守住很多比賽,所以沒有勝投不會在意,最欣賞的偶像是旅美左投林昱珉。

 王葦豪後援2.1局收勝投。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和一般的兄弟不同,他們是弟弟王葦祥在國小三年級先開始打棒球,哥哥晚了快2年才加入。王葦豪表示是看弟弟玩得很有趣,所以才跟隨,今天上去登板「拆彈」本想要頂住壓力,但還沒有進入狀況所以投出保送,下來還會回想是哪裡沒做好,「因為是弟弟,所以特別想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