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桌球》團體、個人賽都奪冠 北市大附小吳宇涵/李雨蕎11歲雙打封后

北市大附小吳宇涵/李雨蕎(右)氣勢十足。姚瑞宸攝

【姚瑞宸/屏東報導】繼去年奪得自由盃團體賽10歲組冠軍後,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長短腳組合吳宇涵/李雨蕎組合,今天在「113年度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錦標賽」連過7關,再奪女生11歲組雙打冠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北市大附小教練顏琳真說:「一路驚險,我們從第一場開始對手就很強,差一點就輸掉。」吳宇涵/李雨蕎第一場遭遇高雄凱旋國小的陳奕禎/簡妡洧,兩位小朋友還沒找到節奏,以3:2闖過頭關。

4強戰,她們遭遇去年自由盃個人賽10歲組的冠軍組合,以個人名義參賽的廖宥青/翁妤蕎。

廖宥青(右)/翁妤蕎是去年自由盃個人賽U10組女雙第一名。姚瑞宸攝

這兩個組合在去年5月自由盃團體賽時曾經對決,當時吳宇涵/李雨蕎直落三(11比7、11比9、14比12)擊敗代表新竹市東園小的廖/翁配,最後助北市大附小封王。

相隔近1年再度遭遇,雙方戰得更為激烈,北市大附小吳/李組合再以3:2(7比11、11比9、11比4、8比11、11比4)險勝廖宥青/翁妤蕎。

廖/翁配所屬的『新竹乒乓城』教練賴享均表示:「有點小失常,她們在轉型中,打法上有點突破和變化,本來是以『推彈』為主,現在要練『快帶、拉球、反手撕』,對自己的技術還無法完全掌控,臨場會發生一些失誤。」

新北市修德國小李歆芃/王妍心(左)。姚瑞宸攝

吳宇涵/李雨蕎在冠軍賽遭遇新北市修德國小的李歆芃/王妍心,她們是去年自由盃個人賽10歲組的雙打亞軍,吳李配再以3:1(11比6、11比9、9比11、11比7)擊敗強敵登上后座。

教練顏琳真說:「這兩位小朋友氣勢好,很敢拼!宇涵的氣勢很好,她會帶動雨蕎一起拼,兩人技術也比去年成長很多,我們還要再加油!」

澎湖縣隘門國小鄭雯心/李星妍並列第3名。姚瑞宸攝

113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

女生11歲雙打賽

第一名: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吳宇涵/李雨蕎

第二名:新北市修德國小 李歆芃/王妍心

第三名:個人報名 廖宥青/翁妤蕎

第三名:澎湖縣隘門國小 鄭雯心/李星妍

第五名:個人報名 陳琦恩/林芯羽

第五名:澎湖縣文澳國小 蔡羽彤/許岑漾

第五名:新竹縣十興國小 邱品甄/簡芸晴

第五名:宜蘭縣宜蘭國小 楊謹榕/林宇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