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唐西單季得分破隊史紀錄 繳大三元率獨行俠勝黃蜂

唐西奇(Luka Doncic)。法新社

【威爾森/綜合報導】唐西奇(Luka Doncic)今天繳出39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率獨行俠130比104擊敗黃蜂,在近17戰中豪取15勝,目前以49勝30敗排在西區第5,穩穩將季後賽門票收在口袋。而唐西奇的單季得分,在此役改寫了隊史紀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今天這場比賽的首節,唐西奇就砍進5個三分球拿下21分,帶領獨行俠36比14領先;厄文(Kyrie Irving)在次節接管比賽,讓獨行俠上半場就領先達22分,比賽結果就此定調。

唐西奇此役的三分球手感火燙,17次出手命中8球,轟下本場比賽最多的39分,他本季得分已累積2341分,超越阿吉雷(Mark Aguirre)1983-84球季締造的單季2330分隊史最佳紀錄。

今天搶下的大三元,是唐西奇本季第21次,也是生涯第77次,這追平哈登(James Harden)的紀錄,並列史上第8。

獨行俠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說:「唐西奇到的一切令人難以置信,他將改寫獨行俠和NBA的許多紀錄。超越阿吉雷是很不可思議的,因為阿吉雷可是獨行俠的傳奇,唐西奇做到的事,顯出他每年都在進步。」

獨行俠除唐西奇有大三元表示,加福德(Daniel Gafford)也攻下26分,厄文有18分8籃板9助攻的表現。

布里奇斯(Miles Bridges)、米勒(Brandon Miller)分別攻下22分、21分,是黃蜂表現最好的兩名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