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教練子彭硯4局8K穩守 蓬萊PK險勝保生機

終場蓬萊以5比4險勝。大會提供

昨日落敗的宜蘭縣蓬萊國小,今天(9日)對上彰化縣東山國小沒有退路,結果雙方形成一場激戰,打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終場蓬萊以5比4險勝,保住國小硬式聯賽晉級生機。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蓬萊昨日1比18敗給新竹市西門國小,今天與東山交手面臨背水一戰,兩隊首局各得1分,蓬萊3局上再下一城,不過東山也在3局下靠著黃季烜陽春砲扳平戰局,打完正規6局仍維持2比2比分,進入延長賽「突破僵局制」。

蓬萊7局上靠著洪以勒二壘安打敲回2分,接著暴投再拿1分,東山則在7局下以失誤推進,接著搭配戰術追回2分,不過蓬萊投手彭硯穩住陣腳,守住1分差勝局。

蓬萊國小彭硯(左)與教練父親彭佳志。大會提供

蓬萊動用兩任投手,洪以勒先發3局失2分,彭硯後援4局失2分(非自責),只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1次保送,拿下勝投,他也是教練彭佳志的兒子,彭佳志表示,今天兩任投手其實都投得不錯,洪以勒是比較沒自信的孩子,今天被打了全壘打後,可能心情受到影響,才換上彭硯接替,彭硯昨天曾被測到111公里球速,但沒投好,今天在關鍵時刻讓他登板,因為他是球隊最信任的投手。

蓬萊曾在110學年硬式聯賽晉級複賽,目前全隊28人,今年小六生9人,彭佳志說,先求晉級,蓬萊的風格與一般棒球隊不同,沒有花長時間在練球,講求有效率訓練,出外比賽不多,球員抗壓性弱一點,不過還是會盡量發展,「因為宜蘭的國中球隊需要我們,希望多培養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