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U12捕手陳柏笙當領頭羊 新竹縣想突破不能畏敵

新竹縣這次具備2名U12國手助陣。關西國中提供

連續12年參加的關西國中,去年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2場打包,再度代表新竹縣前往台東,教練李念祖直說,當然期待成績能有所進步,最大的關卡在於選手自身的心理狀態,盼能看到其他縣、市代表隊不懼怕,克服壓力才能拿出本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新竹縣雖然這次有半數是國二學長,但擁有去年謝國城盃經驗的,只有陳柏笙1人,要負責帶領其餘隊友解鎖LLB國手選拔賽,擁有U12中華隊本壘司令官資歷的他,一樣維持主戰捕手的角色,李念祖認為,前陣子參加了捕手訓練營,讓他除了原本具有的傳球臂力外,接球和比賽解讀能力也更上一層樓,「現在對壘上跑者的控管有好一些。」

 

陳柏笙要搭配的投手群不少,包含同屆的1號投手范以安,擁有174公分身高,球速也最出色,另外還有蔡鎮宇和羅子皓,國一學弟也有投手即戰力,像是畢業自關西國小的涂宥靖,他是全隊體格最突出的,而田恒宇則要擔起唯一左投的工作。

 

新生當中有1人同樣是U12國手,去年入選中華隊的羅浩翰雖然也會偶爾登板,但為了借重他的守備能力,游擊會是主要的位置,李念祖點出,「他算同年級裡出色的,但因為個子比較小,比較少讓他練投。」

 

攻擊方面,會將上壘率高的打者盡量放盡打線前段,包含國二的陳子安、陳柏笙、張鈞映和徐文軒,和國一代表羅浩翰、林俊熙及田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