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兩位U12新血助拳 花蓮縣尋求最佳陣型

花蓮縣國一戰力可期。化仁國中提供

延攬2名U12國手助陣,讓化仁國中將這次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的重點擺在國一新血,花蓮縣總教練陽東益坦言,目前國二和國一共構的陣型還在磨合中,就等到時透過比賽找到最佳效益。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因為國二招生遇斷層,這次台東行全部7人都帶上,剩下的6名空缺就從國一小將裡尋找戰力,好在2位去年U12世界盃銀牌的中華隊國手沈偉凡、鄭奇恩都成功招納,能夠成為即戰力。陽東益補充表示:「國一這屆比較整齊,除了這2人之外,其他的素質也還不錯。」

鄭奇恩、沈偉凡被點名一定會站上投手丘支援,另外賴可諾也有機會。陽東益指出,鄭奇恩是認真的可造之材,身體協調性佳,打跑守均衡,但因為身材單薄較缺乏力量,目前是內、外野兼修的活棋,而沈偉凡就是有力量的強棒,本來安排以內野為主,也算穩定發揮,「但他還是想當捕手,會給他多練幾個位置都試試看。」

去年參加謝國城盃就受到期待的張子皓如今已經是「1號」投手,這名有速度的左投有出色的身材條件,目前可以丟到120公里以上,不過陽東益點出先前硬式聯賽未達預期水準,會再調整放球點和投球機制,加強準度控制。國二另外2名需要倚重的投手還有隊長嘎炤嘎助和曾璽恩,曾璽恩雖然比張子皓更高,但因為國中才打球,經驗不足外,技術也需要多磨練。

打線部分陽東益直言仍要安排,目前首棒人選就有沈偉凡、鄭奇恩和張子皓,嘎炤嘎助則會在中心棒次,最後要如何找出火力最大化的模板,還需動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