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棒球》魔法師投打守都很棒 奪總會長盃U10組冠軍

113年TCB臺北市體育總會總會長盃全國社區棒球錦標賽,U10組冠軍魔法師隊。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魔法師隊今天在決賽中,以4:2力克KGB龍隊,奪得「113年TCB臺北市體育總會總會長盃全國社區棒球錦標賽」U10組的冠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昨天決賽的另外2場比賽:藍色閃電藍隊以10:5擊敗WHB隊,奪得U10組季軍,WHB排名殿軍;正義金剛5:2戰勝藍色閃電白隊,兩隊分居五、六名。

魔法師隊在今天早上的U10冠軍賽,第1局就利用2次四死保送和4棒陳恩安、5棒康晨希、7棒陳品叡的適時安打,一口氣攻下3分並奠定勝基。

魔法師奪冠,家長們興奮投出紫色彩帶。姚瑞宸攝

魔法師總教練陳志豪表示,開賽後打擊連貫攻下分數,給小朋友們定心丸很重要,「後面雖有小亂流失2分,還好主戰投手陳思安有穩住陣腳,場上守備很幫忙,尤其是最後換右外野手姜柏誌接殺了2記驚險的球,左外野手王皓玄退後接殺深遠飛球,中外野手號稱『釣蝦希』的簡丞希也是接得非常好。」

陳志豪心中的冠軍戰MVP,就是昨天完投勝正義金剛,今天在冠軍戰對KGB龍隊,完投6局失2分取得勝投的王牌投手陳思安。

魔法師王皓玄、簡丞希、姜柏誌3人在冠軍賽都有接飛球美技演出。姚瑞宸攝

魔法師隊每週的禮拜天上午9點到12點,在臺北市社子國小練球。雖然練球時間不多,卻能在今天奪得總會長盃冠軍之前,就奪過「就是棒」春、秋季聯賽冠軍、去年參加諸羅山少棒賽,在全國社區大賽也拿到第5名。

總教練陳志豪說:「球員有好表現,校隊教練都會來關心,像投手陳思安、三壘手姜柏瑜、游擊手呂岳軒都有機會打國小校隊。」陳思安表示,他目前就讀新莊中信國小,但很有可能在今年暑假後轉學到新北市新埔國小或臺北市社子國小繼續打球。

魔法師投手陳思安連續2場完投勝。姚瑞宸攝

陳志豪說:「他們可能各自升上當地的校隊,我們給予祝福,但是他們在校隊休息的時候,還是很期待禮拜天回到魔法師和老朋友們相聚,畢竟大家都是從小就在一起打球的夥伴,家長們也會一起來聊天,這裡是很舒服的環境。」

KGB龍隊奪得亞軍後與家長們合影。姚瑞宸攝

KGB龍隊也是社區棒球的勁旅,綽號「芭樂哥」教練林鈺峻扮演關鍵角色:「原本是我開南商工的學長黃程豐成立的球隊,我在新北市五股區開設『億昌86a練習場』,所以就彼此配合,成軍差不多3年,有吸收到臺北市、新北市的學員,慢慢茁壯起來。」

林鈺峻高中時期是開南商工棒球隊的一員,曾經參加金龍旗青棒賽,「1998年第三屆金龍旗,冠軍戰穀保vs.華興那屆,穀保投手是陳志誠、張誌家,那個年代都是怪物。」他退役後難忘對棒球的熱情,自行籌款開設臺灣第1座私人室內棒球練習場,還協助成立乙組棒球隊、女子棒球隊。

隊教練林鈺峻和他的女兒林雨璇、林雨宏。姚瑞宸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KGB龍隊成立後以五股壘球場為基地,延攬黃莉晶、陳郁霈2位女棒國手擔任教練,林鈺峻的2個小孩也加入棒球隊,他理所當然的重拾手套,以教練身份陪同出征。

「比賽有輸有贏,我們能教小朋友的就是享受比賽,開心打球。」林鈺峻說:「隊名KGB就是CATCH BALL的諧音,大家來接球啦!」

KGB龍隊先發投手林雨宏。姚瑞宸攝林雨璇揮出二壘安打。姚瑞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