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吸收世界少棒季軍還有強力星二代助陣 台北市有望擦亮招牌

台北市戰力不容小覷。重慶國中提供

不只吸取了前年福林國小在威廉波特奪得世界季軍的陣容,還有去年「台中隊長」前來助威,重慶國中有機會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為台北市打響名號,甫重返舞台就蓄勢待發。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自謝國城盃2年前移師台東舉辦後,重慶國中是第一次參與,這批國二和國一球員經時間訓練後,逐漸展現出能力,教練團評估有機會跟各縣市代表隊一較高下。

福林國小前年拿到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並且一路打到世界季軍,部分班底這次改披重慶國中球衣再亮相,李芳模是李清堂點名的重點戰將,能投擅打,而混血兒陳宥廷則是投球進步大,另一位麥羿晨的守備穩定。國二核心族群除了李芳模外,還有來自東園國小的廖威丞、林鈞捷和林建埕。

7位國一生力軍同樣不乏亮點,去年還在謝國城盃少棒賽擔任台中市隊長郭宇恩,驚喜成為即戰力,身為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小兒子的他,將是先發一壘手,基於保護,投球時只會以中繼或後援登板,並且有用球數限制30球;另外,少棒只有社區棒球經驗的陳侑甫將以重點投手培養,被李清堂評比球質跟動作都很標準,而且球速不比郭宇恩慢,比現在是台北市大王牌的哥哥陳冠穎更有天份。

主戰捕手一樣由國一小將出任,去年的福林國小隊長楊閎宇將先暫離投手丘,蹲防在有興趣的本壘板,獲得教頭的勝任認可,而且打擊方面也有佳作,雖然力量不足,但擊球率高,火力呈現已經有青少棒的架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