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連2年到訪拚校史首勝 竹市虎林寄託閃電戰

新竹市將採取閃電戰抗強敵。虎林國中提供

虎林國中的崛起撼動了新竹市版圖,連續2年代表參加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而且這次他們將發起閃電戰,利用快腿優勢力求突破,期盼校史首勝到來。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虎林教練團在這學年有所補強,原先在西門國小任教的前職棒投手蔡璟豪,前來任職專任教練,他指出,陣中有一左一右2位主戰投手,身高180公分的左投黃塏元曾在硬式聯賽對上新北二重5局失1分,如果球速能再提升,看好未來發展性,林羿辰也是後勢看漲型,身體協調性和手腕應用都出色,只是需要加強比賽解讀,2人都在少棒時期比較缺乏經驗。

隊長楊今富則是蔡璟豪在西門就帶過的子弟兵,打擊穩定性不錯,原本是外野手,最近也加練二壘,「二壘需要多一點跑位,他的頭腦靈活。」學業成績優秀在國小就拿過總統教育獎,目前全校排名也能高居前10。

楊今富和強攻型一壘手黃俊翰負責進攻端主要輸出,蔡璟豪表示,因為力量普遍小一點,所以平常花比較多時間在重量訓練上,「我們不是長打型,靠在壘上破壞力,用速度可以壓迫對手。」

國一也有2位新血被選入這次代表隊,同樣出自西門的連柏惟比賽經驗豐富,守備和速度都能幫襯,去年也有參加謝國城盃少棒賽;另一位則是捕手李政勳,被蔡璟豪形容是「練武奇才」,具有身材優勢,阻殺已經可以不落地直傳二壘,為了加速他的養成,所以讓欠缺實戰經驗的他多磨練,會是未來的重點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