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超級工具人潘書緯延長賽再見安 高雄市A隊淘汰東體白晉4強

潘書緯(右)敲出再見安打。吳敏欣攝

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分組預賽結束,6強名單出爐後,高雄市A隊和地主東體白立刻進行4強門票爭奪戰,2隊互不相讓打入延長賽,第9棒奇兵潘書緯在2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再見安打,一棒將高雄市A隊送入明天賽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6強隊伍經過抽籤後,高雄市A隊馬上和東體白在今天多賽一場,在雙方投手都能有效展現壓制力下,以1:1進入突破僵局制,8局上余新喆先幫東體白敲安送回1分,8局下2出局,一、二壘有人,第8棒吳瑞璁安打敲下追平分,下一棒潘書緯串聯攻勢,用再見安結束比賽。

 

高雄市A隊總教練洪榮宏直說,潘書緯狀態不錯,雖然今天前2打席掛蛋,也沒有考慮更換代打,「前陣子打選拔賽他就有很關鍵的安打,才會在這時候印象深刻,對他有信心。」潘書緯則說關鍵打席上去前有禱告,雖然先被投手拿到2好球,但還是篤定出棒,「前面觀察他投球策略,主要抓他變化球,那顆剛好變化球被我跟到。」

 

其實潘書緯在母隊普門中學是鋁棒組,而且排在中心棒次,因為到聯隊才挪到打線後段。今年鋁棒聯賽普門拿到冠軍,他也曾在8強戰對大溪高中敲再見安打,不過現在轉換木棒,他覺得難度更高,「鋁棒不會太在意擊球點,木棒不一樣,要有細膩打擊技巧,要不斷練習才能切換過來。」

 

高二的潘書緯此役擔任三壘手,但其實他在隊上角色是超級工具人,除了投手以外,其他8個守備位置都能使用,包含去年鋁棒聯賽時擔任捕手;他表示還是三壘比較自在,雖然傳球距離較長,但是打出來的球比較好處理。而今年即將升上高三,他許願能在普門中學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