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完投7局卻因牽制失誤搞飛勝投 壽山王牌吳祉恩自責哽咽「不該輸的」

吳祉恩完投7局吞敗。吳敏欣攝

一路領先到6局打完,壽山高中7局上卻因投手牽制三壘失誤,一次賠上2分,最終以3:4遭到高雄市A隊逆轉,毀掉自己勝投的先發投手吳祉恩,賽後自責流下眼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壽山高中靠著開賽先攻得2分,加上吳祉恩展現壓制力,6局打完還以3:2領先,沒想到最後的7局上陷入亂流,接連安打和保送形成2人出局、滿壘,吳祉恩牽制三壘卻形成暴投,一次讓2名跑者得分,最後雖然趕緊補上三振,也無濟於事。

 

總計吳祉恩投了89球,挨了6支安打,4分都是責失分,有3次三振、4個四死球,他哽咽給出感言,「不該輸的,沒有表現很好,失投和壞球數太多,謝謝隊友已經幫我守了2顆強勁的球。」高二的他認為自己在今年觀念進步不足,玩球跟危機處理能力都待加強。

 

其實吳祉恩4天前才用94球完封台中市聯隊,率隊以1:0險勝,僅休息3天就再登板,壽山高中總教練郭東晏指出,他是球隊主力栽培投手,所以原本就計劃給他高強度的場次,剛好首戰和最後一戰都是聯隊,就讓他去磨練,「去年他丟出的內容不差,想給他多去嘗試不同風格的隊伍,」

 

但是和前一戰相比,郭東晏認為吳祉恩此役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例如首名打者觸身球保送,或者主審不喜歡偏低的球,他卻一直想著要壓低球路,所以壞球率比上一場來的多。

 

吳祉恩最快球速140公里出頭,郭東晏認為他的壓制力在於球路尾勁佳,「因為他也不是屬於正統上投。」但比起技術,當今需要加強的課題在於心理層面,「本來剛剛在第4局有考量換他下來,那時候撞牆期,後來他又救回來,後來想說都最後一場,就讓他丟完,就算失敗當做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