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韋蘭德4月中旬有望歸隊 若局數未達標「下季年薪少一半」

休士頓太空人王牌右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本季大聯盟首秀時程似乎近了。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王牌右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受到傷勢影響趕不上開季,不過今天媒體報導,他本季大聯盟首秀時程似乎近了,預計會在2場復健賽先發之後正式回到大聯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韋蘭德去年季前和紐約大都會簽下2年8666萬美元合約,不過在交易大限前,大都會進行戰力重整,決定將他送回太空人,不過他在今年春訓受到肩膀傷勢影響,一場熱身賽都沒有出賽。

自從太空人離開春訓基地後,韋蘭德一共投了2次的實戰對決,美國時間周一他已經將用球數拉至52球,明天他將繼續在主場進行牛棚練習,假設計畫順利,他將在美國時間周日前往3A進行復健賽,預計會投70至75球,太空人總教練埃斯帕達(Joe Espada)認為,這場比賽將為他重返先發輪值訂下時間表。

據《The Athletic》報導,太空人球團樂觀地認為,韋蘭德只需要在小聯盟投2場復健賽即可回到大聯盟先發輪值,假設他維持投五休一的時間表,預計可以在4月17日對上亞特蘭大勇士完成2024年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韋蘭德去年和大都會簽下這張合約,包含2025年的自動續約選擇權,如果他能在今年投超過140局,那麼他就能以3500萬美元年薪續約,若無法達標,選擇權將會變成1750萬美元,假使他能夠在4月中旬歸隊,應該有機會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