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先飄洋過海再翻山越嶺 澎湖闊別6年帶全國二170軍團強勢復出

澎湖軍團人高馬大。馬公國中提供

許久未出現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澎湖縣今年帶著整齊的「全國二」陣容有備而來,他們有7人已經跟著學長在硬式聯賽先發,而且13人通通標配170公分以上的身高,不過總教練蔡良詮依舊嚴謹,「身材不能決定勝負,好好練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馬公國中前一次代表澎湖縣參加謝國城盃已經是6年前,由於近年人數不足,無法再度報名,剛好今年二年級較多,才湊得齊一隊前來試身手,即使澎湖要到台東在交通上更為麻煩,得搭飛機再租車前往,蔡良詮就形容,「我們是先飄洋過海再翻山越嶺。」

最高大的陳相偉和U12世界盃中華隊國手葉宇翔合組雙王牌,陳相偉畢業自講美國小,少棒時期出賽經驗較多,葉宇翔則是經歷國際賽洗禮,而且升國中後身體素質有明顯提升,加上前中信兄弟投手鄭佳彥返鄉教球給予他許多協助,逐漸成為獨當一面的投手。

2位主將在打擊上也被倚重,和周暐倫、谷桀瑞一起扮演火力中心。擔任隊長的谷桀瑞是重要工具人,內、外野兼修以外也可以登板投球,加上個性活潑人緣佳,能帶領隊友一起往前衝。

蔡良詮希望這次在謝國城盃能走得越遠越好,「經驗多一場是一場。」上個月的硬式聯賽他就在台東看到子弟兵這學年的成長,已經有辦法與強隊拉鋸,也期待這群接班人明年能各賽場擦亮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