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朱盟超前2分彈助東體白連勝 單場4安準完全打擊被看好「游擊砲」 

朱盟準完全打擊包含一支超前2分彈。吳敏欣攝

5局上石破天驚的突破僵局2分彈,朱盟用高中生涯第2轟,幫助東體白在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以5:3擊退壽山高中,首戰吞敗後喜迎2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雙方都派出低肩投手先發,面對壽山高中的李柏叡,朱盟前2打席都敲出安打,第3次對決又咬中內角低球,直接扛到賓賜棒球場左外野牆外,將比數改寫成3:1,「想說他是下勾,比較不會丟高的,就設定低球全力揮擊,打出去就知道有了。」總教練陳峰岳表示,那轟讓球隊壓力都釋放,「他就有這種能力,我們也希望他能擔任關鍵一擊的角色。」

 

朱盟第4打席又在7局上敲出內野安打,帶動該局2分攻勢,此役4安鐵支,而且只差三壘就能締造完全打擊;但他坦言昨天比賽時狀態不佳,揮棒的時候手怪怪的會開掉,直到今天早上練習才調整回來。

 

陳峰岳指出,朱盟是隊上重要的游擊手,運動能力很好,攻擊方面又能敲長打,往「游擊砲」方向培養,而且場上解讀比賽能力佳,雖然不太會出聲,但是做出來的動作,對球隊來說都有鼓舞效果,天生具備領袖氣質。

 

習慣擔任開路先鋒的朱盟,表示有信心未來能成為一位游擊砲,在木棒聯賽開張高中首轟,現在第2發也已經出爐,但他強調沒有特別追求要在高中完成幾支全壘打,「順其自然。」

 

朱盟今天在守備上也有不少貢獻,不過還是惦記著有個失誤,他說其實高一和上學期的時候都還會怕球打過來,覺得自己會漏接,所以上學期每次比完賽回學校,教練都會要求特守,有過一番苦練。

 

來自長濱的朱盟國中就來到台東體中,因為已經熟悉環境,升高中決定續留家鄉,「就不用出去外面再適應了。」快要升上高三的他,希望身高能在畢業前從178公分長到183公分,而且體重再增一點,臂力也要再加強,「有些游擊深遠一點位置傳球會有點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