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朝孫易磊模板發展 郭宸安先發5局奪勝要在高中最後一年拚投手

郭宸安先發5局失1分。吳敏欣攝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新北市聯隊以10:3擊敗高雄市B隊,勝投由高二的郭宸安以先發5局失1分拿下,總教練鄭志強認為,他有機會以孫易磊的模板養成,從原本的野手居多的「二刀流」,在升上高三後晉升為強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郭宸安今天剛好用了80球,被敲3支安打,其中2支在4局下,因此失掉1分,繳出3次三振,最快球速143公里;5局下雖然投出3次四壞球保送,但守住滿壘局面,他坦言最後一局比較偏離軌道,「可能心態有點放鬆,球數用了比較多,身體有點跟不上想法。」

 

鄭志強透露郭宸安在木棒聯賽結束之後曾私底下討教需加強之處,球速近期也有大幅進步,從之前的138公里,到王貞治市內選拔賽來到144公里,逐步準備在今年學長畢業後接班,「是有機會像孫易磊那樣,以他目前投球節奏可以,但是球速的落差還是很大,跟他說不要只顧極速,也要把均速拉起來,今天就做得不錯。」

 

郭宸安表示,木棒聯賽後開始覺得還是跟學長張峻瑋、黃仲翔差很多,自認要做出改變,從心態下手,「如果放鬆的話就會被超越。」開始先發長局數的他,除了要求品質跟投球內容,也給自己目標,畢業前球速要突破150公里。

 

身為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的大兒子,從小投、打均衡的郭宸安,決定要在高三慢慢將重心放在投手,「野手的話就兼著練,多一個位置也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