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兆基、U18培訓相同總教練高俊盛 兩隊對陣保持中立

高俊盛身兼穿山甲和中華U18總教練。(中華壘協提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U18女壘培訓隊今年7月將遠赴巴西打世青資格賽,中華壘協決定「以戰代訓」,越級挑戰企業女壘聯賽,30日開幕首戰差點爆出冷門,可惜未能守住5比0的領先優勢,最終以5比6不敵臺中兆基穿山甲。

U18培訓隊由兆基總教練高俊盛執掌兵符,2隊對決時,臨時指揮調度分別由教練劉畇希、施宛婷負責,高俊盛賽後總結2隊的優缺點。U18今天首戰若大爆冷門擊敗兆基,高俊盛苦笑說:「可能也不會太高興,那表示2隊都沒打好。」

兆基去年在企業聯賽墊底,今年以「借將」模式,補強前福添福嘉南鷹楊依婷、張嘉芸、何欹璠3名野手與投手杜雅婷。杜雅婷開局不穩,先投出四壞後,再被擊出2安打,加上隊友守備失誤,開局就陷入0比3困境。左投潘玉玲在3局上接手,U18再靠失誤、觸身球與姜羽薇2分打點安打,取得5比0領先。

高俊盛表示,國內U18投手球員平均大約90公里出頭,越級挑戰企業聯賽,首要加強的課題是面對速球的擊球能力,今天雖然有擊出安打,但有些是「擠」到的幸運安打,加上對手失誤才取得領先。

U18投手柯妤歡後天才要滿18歲,今天先發前2局還能力保不失分,直到3局下才失守,投2.2局被擊出6安打,失2分。周宜葶中繼2.1局被擊出2安打,失1分。何恩祈後援1局,被擊出2安打,失2分。

兆基在6局下由許芯菱、楊依婷安打追平比數,石佳青再擊出高飛犧牲打逆轉戰局。石佳青1安打、1四壞,並靠2支高飛犧牲打貢獻2分打,獲選單場MVP。潘玉玲救援5局失2分,拿下本季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