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衛冕黃蜂4主力野手掛球鞋 回鍋洋投強勢開幕一日兩勝 

 

黃蜂洋投Alyson開幕一日兩勝。(圖:中華壘協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24年企業女壘聯賽30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球場開打,尋求衛冕的新世紀黃蜂回鍋洋投Alyson Spinas-Valanis依舊威風八面,開幕首戰完投7局僅失1分,終場以3比1力克福添福嘉南鷹,隨後對臺北臺產熊讚後援3.2局無失1分,單日拿下2勝。

企業女壘聯賽今年進入第9年,除了原有黃蜂、嘉南鷹、新北凱撒、臺北臺產熊讚與臺中兆基穿山甲外,另U18培訓隊「以戰代訓」,越級挑戰企業聯賽,共有6隊參賽。除了U18培訓隊外,其餘5隊都會尋求外援,加上黃蜂、嘉南鷹戰力都有調整,今年各隊實力更接近。

黃蜂去年總冠軍戰以直落四終止嘉南鷹3連霸,贏得隊史第2冠,不過陳思婷、沈嘉玟、潘竹瑜、石婕珮等4名先發野手已有教師資格,今年決定高掛球鞋。嘉南鷹一直是國內女壘霸主,為了平衡戰力,3名野手楊依婷、張嘉芸、何欹璠加上投手杜雅婷,以「借將」的模式,本季轉戰去年墊底的穿山甲。

Alyson不僅是去年球季勝投王兼防禦率王,還囊括例行賽與總冠軍戰MVP,黃蜂今年野手戰力雖然失血,但Alyson決定再次來台,也讓教練團安心。嘉南鷹今天1局上由葉貴萍四壞,李思詩安打,率先攻下1分後,Alyson自2局起主宰戰局,只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全場投出6次三振,1次四壞。

嘉南鷹本土王牌投手柯夏愛今天同樣完投6局,被擊出6安打,投出8次三振。黃蜂在3局下突破封鎖,林宜穎安打,池亦庭二壘打,洪媺適時擊出2分打點安打。5局下,林鳳珍與蘇奕璇安打,黃蜂追加保險分。洪媺安打逆轉戰局,獲選開幕戰MVP。

黃蜂下午再戰熊讚,Alyson在4局下1出局滿壘登板,熊讚溫雅柔擊出2分打點德州安打,先追平比數,周志凌再補上1分打點安打,以3比2超前。黃蜂在6局下反撲,楊妤婕安打追平比數,顏綺翾、林鳳珍、蘇奕璇連續安打,以6比3擊敗熊讚。

黃蜂總教練傅炳清表示,球隊一次少了4名主力野手,對長打戰力影響很大,還好Alyson回鍋,總是能有效控制失分,年輕打者只能能確實擊球,並提高戰術執行率,球隊贏球機會還是很高。Alyson雖然僅來台1個星期,但之前在紐西蘭打球,企聯開打後可以無縫接軌。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