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球員剃顆頭要3千元! 新同學豪氣幫付:小舉動有大幫助

維杜戈(Alex Verdugo)今年賽季從波士頓紅襪轉隊至紐約洋基。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維杜戈(Alex Verdugo)今年賽季從波士頓紅襪轉隊至紐約洋基,初來乍到,他某天突然聽見小聯盟球員討論給球隊理髮師剪髮價格不菲這件事,於是他聽完之後,決定替這些年輕球員支付理髮費用,並說:「這樣的小舉動會有大幫助。」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The Athletic》報導,維杜戈無意中聽到球隊的一些小聯盟球員正在討論球隊設施中的高價理髮,球團的理髮師卡斯蒂略(David Castillo)剪一次頭要價100美元(約新台幣3194元),他認為,這個價格對於一些小聯盟球員來說並不是一筆可以負擔的錢。

維杜戈透露,儘管之前為洛杉磯道奇效力時,會看到一些老將為年輕球員添購西裝,不過他卻不是這些禮物的受益者,雖然有被冷落的感覺,但這並沒有困擾著他,如今聽到自己隊上有球員需要幫助,他也決定伸出援手,於是請了教練奧斯姆斯(Brad Ausmus)發訊息給每一個年資不滿2年的球員,要大家去剪髮,他會買單。

維杜戈透露,會做這件事不是要贏得誰的支持,更多的是為了幫助小聯盟球員,他說:「他們都是好人,我剛剛聽到他們談論理髮有多貴,所以我就說『去剪吧!我來付錢。』這樣的小舉動有大幫助。」

卡斯蒂略為職業球員理髮13年,這是頭一次有球員跳出來幫其他隊友買單,他說:「這不僅是對球員們的善舉,對我來說也是如此,這給了我更多的工作,我正在努力養家糊口,而我來這裡就是為了工作,你知道洋基的風格,你必須看起來感覺良好且乾乾淨淨的,拜維杜戈所賜,很多人第一次體驗了洋基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