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為先發登板晚上8點就睡「變化球更犀利」 側投王暐熙最欣賞李振昌

台中市側投王暐熙。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洗刷第一戰0:7被提前結束比賽的怨氣,台中市在重要的敗部冠軍戰以4:2擊敗台南市,取代對手闖進4強。先發側投王暐熙3局失1分展現壓制力,他透露與前一晚8點就睡,變化球特別犀利有關係。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王暐熙共用33球,被敲3支安打,其中一支是2局下被林仕祐轟陽春砲,因此丟掉分數,2次三振、沒有保送。台中市總教練劉睿成解釋此役讓王暐熙先發的原因,「台南市前幾場對到比較多快速球為主的投手,今天先用球速慢的擾亂他們攻擊,能投幾局算幾局。」

 

完成教練指派的任務,王暐熙表示其實比較喜歡後援登板,「因為先發有的時候,隊友分數會打不回來。」還好他今天在4局上等到火力支援,單局猛灌4分逆轉,直呼很開心。

 

王暐熙指出前一晚就收到教練的先發令,「教練叫我調整跟早點睡覺。」他聽話在8點上床,一路睡到早上6點,充足休息後感覺對投球有幫助,「今天丟起來變化球角度比較好。」

 

四年級時加入社區棒球,王暐熙說自己一開始就是側投,只因丟球感覺比較順,也沒有刻意模仿誰,後來五年級加入校隊,一度接受教練指導嘗試正投,「結果被打爆了。」從此恢復側投形式,並會看偶像中信投手李振昌的影片學習,「他側投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