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北市北投「準絕殺」晉級 六男甲冠軍賽「第一選區內戰」

黃佳霖(左)關鍵罰球彈進後吐了口大氣。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28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六男甲八強至四強賽,台北市北投國小接連擊敗新北市安坑國小與台北市興隆國小,29日冠軍賽將與鄰居天母國小進行「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內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四強賽對決興隆,北投最後16.4秒還落後1分,但黃佳霖空手閃過3名對手夾擊後,接球單挑對手中鋒,繞過籃框反手勾進逆轉比數,隨後還錦上添花補進兩罰,53:50挺進冠軍賽。

「佳霖的哥哥大他3歲,以前也在球隊,所以他二年級就跟著我們了,累積很多經驗,他本身球商就很高,今天的表現就可以證明了。」北投教練黃湘雯說。

黃佳霖(右)勾進致勝球助隊逆轉。沈明璁攝

投進致勝球的黃佳霖賽後依然保持冷靜,「想說只剩20秒,就盡自己最大能力把球放進。」他說。

北投將在六男甲冠軍賽對決老對手天母,兩週前的教育盃,就是由北投擊敗天母奪冠,黃佳霖說:「上次是我們贏,我們有信心,不過北投也很厲害,身材都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