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公開二甫獲亞軍 明新科大一般組也進冠軍戰

明新科大睽違2年重返冠軍戰。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練賽男子一般組4強戰,明新科大展現火力,用11支安打擊潰台灣體大投手群,最終以12:5勝出,將和台灣大學在冠軍戰正面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新科大2局打完以1:2落後,不過3局上2支安打追平比數後,韓留學生朴壽英補上二壘安打,一棒逆轉情勢,最後這局攻下3分作收,4局上和6局上他們又再帶回3分及5分,斷絕台灣體大的反攻希望。

 

明新科大總教練林則成坦承,打擊的確是自家強項,而且目前調整相當到位,帶動全體士氣。團隊11支安打中,大三捕手蕭丞廷包辦3安,個人挹注4分打點,是全場最火燙的打者,朴壽英和黃冠凱則各有2安。

 

有了大量火力支援,明新科大先發投手李彥甫一路投滿5局,被敲7支安打丟5分,最後1局再交給吳承晏接手結束比賽。

 

明新科大陣中有半數是前年亞軍的班底,今年能重新挑戰冠軍盃,林則成認為是因為對上凝聚力佳,學長也起到領頭的功用,尤其是隊長吳承晏會安排練習和友誼賽,甚至和自家公開二級的校隊比賽,挑戰高強度的科班球員。

 

這個月結束的公開二級,明新科大才在超級教練團許聖杰、何紀賢、林晨樺帶領下,成立第2年獲得亞軍,拿到下學年升上公開一級的門票,但林則成指出平時練球時間錯開,所以並沒有特別邀請有職棒資歷的他們來指導,陣中都是以前有社團經驗的球員居多,包含日籍和韓籍的外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