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籃球》大秀3次灌籃 林現惟鼓勵小球員追夢:到極限仍要逼自己向上

林現惟左示範單打。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2024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今(23日)展開,在台北市溪口國小進行的開幕典禮上,特別邀請到松山高中籃球隊一同參與,即將赴美挑戰NCAA的林現惟也用自身經歷鼓勵小球員,並與小球員組隊進行3對3籃球競賽,秀了3次灌籃,讓全場驚呼連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現惟從南投瑞岩部落開啟籃球夢,一開始連球鞋都沒有,只能赤腳打球,但他沒有放棄夢想,一路打進松山高中,並在松山展現天賦,接下來拿到獎學金的他,即將赴美挑戰NCAA。

 

林現惟提到,希望能夠鼓勵小朋友勇敢追夢,「只要有夢想就要去追逐,一開始我也沒想到會打到現在,甚至出國,到國外去打球。」

 

一路走來,林現惟不斷努力著,「也許一直努力,老天爺會看到。」林現惟在籃球路上保持著熱情,享受比賽,他說:「一直持續下去,就會有好的結果。」

 

當然,打籃球也有很累的時候,但林現惟勇於面對挑戰,他鼓勵小球員,累的時候還是要持續下去,「有些人累到極限就會放棄,但我不一樣,我到極限時還是會逼自己,繼續往上。」

 

暑假林現惟就要飛往美國,現階段目標是把英文練好,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目前只有聽力比較好,會話能力還有限,「比較少機會跟外國人對話,所以還是要去當地學比較快。」

松山高中球星林現惟開幕典禮大秀灌籃。大會提供 

在開幕儀式後,大會特地安排松山的球員與國小球員組隊進行3對3籃球競賽,林現惟在第一場賽事就灌籃給小朋友看,讓全場驚呼連連;第二場賽事小球員高拋到籃筐底下,林現惟秀了「空中接力灌籃」,不過那球是對手傳球,變成對手得分;第三場比賽,最後一球林現惟用「大風車灌籃」結束比賽。

 

三次灌籃都用不同方式,林現惟說:「難得有機會跟小朋友交流,他們看過我比賽,對我有期待,我就盡力拿出好的一面給他們看。」至於幫對手灌籃這件事,他說:「沒事啦,好玩而已。」

 

在場上表現給小朋友看,林現惟有自己的目的,他希望自己能作為一個榜樣,成為小朋友學習的對象,他說:「我一直很想做這件事,就是跟小朋友分享我自己,告訴他們我一路走來的歷程,用不同方式讓他們知道我的能力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