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克服肩傷敢大膽投! 洋基「搖搖人」認:一度怕投不到80英里

紐約洋基先發左投柯提斯(Nestor Cortes)。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紐約洋基先發左投柯提斯(Nestor Cortes)今天完成春訓最終戰,下場比賽將是球季開幕戰,他在今天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從去年12月起展開投球訓練,發現自己的肩膀仍有不適感,一度覺得要投到80英里是件難事,不過在賽季開打前,他也透露自己已經敢放心地去投球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柯提斯今天在對上亞特蘭大勇士的比賽先發上陣,前3局沒有失分,只讓2名打者上壘,甚至一度連續解決7名打者,不過在4、5兩局遭遇亂流,挨了阿西亞(Orlando Arcia)一發兩分砲,此戰累積4局投球失3分退場。

有鑑於洋基王牌柯爾(Gerrit Cole)受到傷勢影響,確定無法趕上開季,因此柯提斯也被任命為開幕戰先發投手,換句話說,這場比賽是他今年春訓的最終戰,累積4場出賽,14局投球送出16次三振,防禦率7.71。

柯提斯2023年賽季受到傷勢影響,整年只投了12場比賽,繳出5勝2敗、防禦率4.97的成績單,為了備戰新賽季,他也提早展開訓練,不過自從去年12月展開投球計畫後,他仍然覺得自己需要克服肩膀上的困難,因此每週大部分時間都在坦帕進行康復訓練,並在洋基的球員發展中心進行鍛鍊。

不過到了今年1月份,柯提斯展開實戰投打對決後,他終於意識到自己可以放手投球了,他說:「12月剛來的時候,我記得我當時想『兄弟,要突破80英里是很困難的。』因為我沒有信心,然後一旦我突破80英里,我就在想『好吧,現在我必須突破85英里了。』我的球速春訓時都在上升。」

柯提斯透露,自己的球速現在維持在90至92英里,有時候上看93至94英里,正因如此,他認為自己現在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

對於開幕戰先發,柯提斯坦言,自己不希望在柯爾受傷的情況下獲得這個機會,但也感謝教練團的信任,他說:「我對此感到高興,我已經準備好承擔這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