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前男友突自殺過世 前澳網冠軍莎芭蓮卡:「我心都碎了!」

前男友剛過世的莎芭蓮卡(左),今將對上自己的好友芭多莎。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將在邁阿密公開賽登場的世界第2莎芭蓮卡 (Aryna Sabalenka) 表示,她的前男友在本週突然過世後,讓她「心碎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前冰球運動員科爾佐夫 (Konstantin Koltsov)週一在邁阿密去世,享年 42 歲,警方稱其為「明顯的自殺」。

莎芭蓮卡發表聲明稱,科利佐夫的死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這位25歲的白俄羅斯選手是兩屆大滿貫冠軍,她本週將參加邁阿密公開賽。

薩巴倫卡在 Instagram 中寫道:「康斯坦丁的去世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雖然我們不再在一起,但我的心都碎了。在這個困難時期,請尊重我和他家人的隱私。」

莎芭蓮卡將在今天的女單第二輪比賽中迎戰西班牙選手芭多莎(Paula Badosa),後者形容兩人是「最好的朋友」。

芭多莎表示,在這種情況下與澳洲公開賽冠軍比賽將會「不舒服」。

「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情況,」26 歲的西班牙人說:「昨天我和她談過。今天早上也是如此。我知道整個情況,知道正在發生什麼。」

「對我來說,經歷這一切也有點令人震驚,因為最終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讓她受苦。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情況。」芭多莎說。

科利佐夫代表白俄羅斯參加了 2002 年和 2010 年冬季奧運會,並在 NHL 效力於匹茲堡企鵝隊三年。

邁阿密戴德警察局在宣布他的死亡消息後表示,「不存在謀殺嫌疑」。

「與她(莎芭蓮卡)比賽,我也很不舒服,」芭多莎補充道。她才剛在前一輪打敗因禁藥禁令而復出的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

「但我真的不想談論它,因為我說過我不會談論它。」芭多莎說:「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答應過這一點。她是一個堅強的女人。我認為她會從某個地方獲得力量。我希望這將是一場戰鬥,一場精彩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