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週報》台北左投強 新北備戰 大平奪權 高雄屏山看4強 彰化黃季烜獨秀

台北市奪回王座呼聲高。福林國小提供

2年前福林國小為台北市打下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去年雖然沒能衛冕,這次再訪台東準備迎接重返榮耀的時刻,總教練章子健點評,整體戰力比前年更好,有信心但不輕敵。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月的謝國城盃前哨戰,福林國小就笑捧隊史傳福盃首冠,最大戰將莫過於當今少棒最強左投曾亦誠,在他頻頻用120公里火球宰制下,龜山國小吞下15張老K,最後帶領球隊以3:0勝出。

延伸閱讀》比前年世界季軍更強 台北市有超猛左投具奪冠信心

----

新北市提前移地備戰謝國城盃。興穀國小提供

身為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的每年「固定咖」,新北市興穀國小這次有備而來,甚至提前4天抵達台東縣備戰,總教練施郡名直言受到市府和學校支持與照顧,當然希望一舉拿到好名次。

興穀國小已經連續參戰謝國城盃10年以上,去年他們帶著野心出征,可惜結果不盡人意,這次帶著身材更好的陣容再度叩關,而且為了適應台東環境,也和新北市棒球委員會主委蔡明堂借賓賜球場訓練,趁早南下做準備,也會和當地球隊進行交流賽暖身。

延伸閱讀》新北市「固定咖」拚了 興穀提前下台東備戰求佳績

----

屏東縣折損頭號戰將出席。大平國小提供

睽違4年之久,來自恆春鎮的大平國小再度在縣內賽脫穎而出,重新代表屏東縣挑戰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只不過帶領球隊晉級的最大功臣卻因車禍意外,進入傷兵名單將缺席全國賽,有沒有其他戰友跳出來頂替,將決定他們能走多遠。

面對前2屆手握代表權的勁敵復興國小,主將陳峻祐用盡限制球數,先發5.1局無失分,率領大平國小以3:0勝出、前進謝國城盃,沒想到沒多久卻傳出壞消息,年前一場車禍讓他得告別戰線,就算近日已拆石膏,也趕不上台東之行。

延伸閱讀》大平奪回屏東縣代表權 折損頭號戰將傷腦筋

----

屏山首度代表高雄市出戰謝國城盃。屏山國小提供

高雄市連續3年派出不同代表前來挑戰謝國城盃,這次出線的屏山國小是第一次拿到代表權,教練王柏仁不諱言打擊是他們的優勢,只不過投手深度成為隱憂,預估能立足8強、放眼4強。

高雄市選拔賽競爭激烈,屏山國小和壽天國小激戰到加賽才塵埃落定,單日辛苦取得3勝收下謝國城盃門票,能在一天之中打下27分,就知道火力不容小覷,王柏仁指出,這群球員身材比往年好,像江陳廷浩、賴奕豪和劉彥興都是主要炮手,有將球送出牆的本事。

延伸閱讀》高雄屏山初體驗 挾打擊火力放眼4強

----

彰化縣有U12國手助陣。東山國小提供

以東山國小為常客的彰化縣連續2年都闖入8強,不過今年戰力有落差,讓總教練郭長鑫對戰績目標有所保留,「陣容沒很齊全,就看臨場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彰化縣去年以第7名作收,楊凱恩、曹元睿、林昊翰和黃季烜都有參與,其中黃季烜後來更入選U12世界盃中華代表隊,成為唯一的五年級代表。

延伸閱讀》U12國手黃季烜一支獨秀 彰化縣有待更多戰力挺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