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週報》曾俊欣挑戰賽4強 辛納終止連勝 謝淑薇奪女雙冠 艾卡拉茲衛冕成功

曾俊欣今年二度打進挑戰賽單打8強。法新社

世界第328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今晚在匈牙利Kiskút挑戰賽8強中,經歷2小時又24分鐘的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190、法國25歲球員馬蒂諾(Matteo Martineau)後晉4強,這也是曾俊欣今年在挑戰賽第二度晉級4強,世界排名可望重返世界300大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328曾俊欣今8強對上世界第190的法國球員馬蒂諾,雙方職業生涯首度交手。第一盤,第6、7局互破,第10局曾俊欣關鍵破發,先以6比4拿下第一盤。

延伸閱讀》三盤打敗世界第190 曾俊欣今年二度闖進挑戰賽4強

----

艾卡拉茲(右)在老二大戰中讓辛納吞下今年首敗。法新社

世界第2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印地安泉大師賽上演激動人心的4強賽中,對辛納(Jannik Sinner)的火爆開局做出了出色的回應,最終以2比1逆轉中止了澳網冠軍辛納今年的全勝無敵戰績。

艾卡拉茲以1比6、6比3、6比2的勝利終結了辛納的19連勝,並終結了義大利人2024賽季16勝0負的完美開局。透兩人的對戰紀錄也打成 4比4 平手,艾卡拉茲也阻止了辛納超越他成為新任世界第二的機會。

延伸閱讀》澳網冠軍辛納終於輸了! 艾卡拉茲三盤中止連勝紀錄後晉決賽

----

謝淑薇/梅兒勝絲組合打下今年第二座雙打冠軍。摘自WTA推特

神奇謝淑薇!今她塔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在屬WTA等級最高1000系列的印地安泉女網賽雙打決賽中以6比3、6比4解決與她競爭世界球后寶座的杭特(Storm Hunter,澳洲)/西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組合後封后,這不僅是謝淑薇自2014、2018和2021年以來第四度奪下印地安泉女網賽雙打冠軍外,也是她職業生涯第34座雙打冠軍,更重要是淑薇將在下周一在暌違2年又4個月後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延伸閱讀》謝淑薇周一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直落二解決最大對手第四度奪下印地安泉女雙冠軍

----

曾俊欣暌違兩年終於再度打進挑戰賽決賽。摘自官方推特

2年真不是一段短的時間,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在兩年來經歷換教練、受傷和動近鏡眼晴手術後,今終於在匈牙利Kiskút挑戰賽4強中苦戰三盤長達2小時50分鐘苦戰後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243的義大利球員馬斯特雷利(Francesco Maestrelli)後暌違2年再度闖進挑戰賽決賽,周日晚上8點將與世界第167法國球員德羅蓋(Titouan Droguet)爭冠!

曾俊欣曾經在2022年8月8日20歲生日時達到個人職業生涯世界排名最高世界第83,但近兩年從換教練到去年腳姆指骨折到做近視眼雷射手術以來面臨低潮,今年總算搞定一切重新出發,雖然已經在欠缺經費下,只能由曾爸曾育德自己擔任教練下,但終於在本周重返決賽舞台。

延伸閱讀》終突破近2年低潮! 「夜市球王」曾俊欣再度打進挑戰賽決賽

----

艾卡拉茲奪下8個月來首冠。摘自大會推特

世界第2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重返巔峰!今他以 7比6(5)、6-比 擊敗世界第4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衛冕印地安泉大師賽冠軍,這也是這位20歲選手自去年溫布頓奪冠以來的首個冠軍頭銜。

艾卡拉茲以本賽季 6 勝 3 負的戰績進入印地安泉大師賽,在他最近一次在里約熱內盧的比賽中,他的腳踝受傷,迫使他退賽。但這位世界排名第2的選手帶著獎盃從眾星雲集的加州沙漠賽場中脫穎而出,恢復了信心。

延伸閱讀》20歲天才回來了! 艾卡拉茲印地安泉衛冕成功奪下近8個月來首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