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週報》高國麟開轟 陳金鋒評大巨蛋 王建民盼土投 周思齊憶08年假球事件

高國麟。富邦悍將提供

中職官辦熱身賽,富邦悍將今(17日)面對中信兄弟,2局高國麟開轟,這是他生涯在大巨蛋首打席,沒想到自己能敲出全壘打,他說:「賽前練習時感覺滿不會飛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從亞錦賽開始,許多球員都談到,在大巨蛋比較難開轟,比較像是投手天堂,高國麟也有感覺,「賽前練習時覺得球比較不會飛,轟出去只是剛好而已。」高國麟面對熱身賽的態度相當認真,他說:「當作正式比賽來面對熱身賽,每一場都盡全力。」

延伸閱讀》不敗王者!鋒總認為只是熱身賽 高國麟開轟:賽前感覺不會飛

----

3月30日中職開幕戰挑戰3萬人。謝岱穎攝

中職史上首度在台北大巨蛋辦比賽,由中信兄弟與味全龍在季前熱身賽中交手,在「票價佛心」的誘因下,輕鬆地賣了19898人的滿場,對於開季的售票狀況稍微樂觀了些,但是否能賣到3萬人仍是一大挑戰。

去年12月亞錦賽在開放有限座位之下,大巨蛋的票房算是相當不錯,不久之前日職讀賣巨人來訪兩戰,都超過3萬人進場,首戰更是賣滿36000人。但中職本季安排了33場例行賽,當大巨蛋的比賽成了常態,票房吸引力還會這麼大嗎?這對中職6球團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延伸閱讀》台北大巨蛋中職首戰近2萬人滿場 3月30日開幕戰挑戰3萬人

----

陳金鋒。富邦悍將提供

富邦悍將今(17日)官辦熱身賽被安排在大巨蛋出賽,這也是他們首度在大巨蛋比賽,總教練陳金鋒也是第一次踏進大巨蛋,他說:「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巨蛋了,很開心看到這顆蛋,不比日本差,是很棒的球場。」

陳金鋒過去在旅美時期、國際賽都曾在室內球場出賽,首度踏入台北大巨蛋,內心感到相當興奮,談到與國外巨蛋的差別,他說:「有比較高,沒有比日本差。」

延伸閱讀》大巨蛋沒比較難轟!陳金鋒享受台灣首顆巨蛋:不比日本差

----

王建民。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今年找來5名洋投,開季一軍部分,目前已確定人選,本土投手方面,在少了吳哲源與鄭浩鈞的情況下,投手教練王建民希望其他人能補賞空缺。

兄弟今年找來象魔力、德保拉、克迪、猛登、艾士特,王建民透露,目前會讓德保拉、艾士特以及猛登加入開季一軍先發輪值。

延伸閱讀》3洋投確定!首戰也不是本土 王建民盼土投補上吳哲源、鄭浩鈞空缺

----

周思齊。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今(15日)在南港開記者會,正式親口告訴球迷引退消息,曾挺過2008年假球風波的他提到當年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曾歷經低潮,因為牧師告訴他:「重要的是價值,不是價格」讓他挺過一切,他也希望用故事的方式跟大家分享那段故事。

「沒有衛生紙嗎?」周思齊在記者會的第一句話就是要衛生紙,他說:「上一次有這麼多媒體在,我又穿這麼帥,而且還流眼淚是在08年的時候,當時頒獎典禮。」說到這裡,周思齊又開始哽咽,完全無法說出話,並且不斷拭淚。

 

延伸閱讀》08年沈痛假球記憶不能忘 周思齊當年求助無門:總要有人來說這段悲傷的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

中職週報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