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51隊分組大亂鬥結束 明起32強單淘汰搶U11冠軍

臺北市南港小球員身高一般,但在分組預賽仍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晉級。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組賽事,經過3天的分組預賽,男子組32強、女子組8強在今天下午誕生,男子組臺北北投、臺北南港、新北埔墘、新北武林…等傳統強權都輕騎過關,以分組第一名資格晉級明天開始的32強單淘汰賽,爭奪最後的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的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男生組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共51所國小報名參加,去年U11男生組冠軍苗栗大同國小,打進前8名的臺北美國學校,都因故沒有報名,但競爭仍十分激烈。

臺北市南港國小去年囊括U12男、女生組冠軍,U11男生也打進前8名。今年冠軍隊成員都已畢業,接班的新生代在少年籃球錦標賽U11分組賽仍展現不可輕忽的實力:他們先以61:16輕取苗栗公館、55:27勝新北錦和,今天再以64:4大勝私立靜心,三戰全勝奪分組第一,可望後天中午在臺北市南港國民運動中心,與前年U11亞軍新北埔墘國小在八強戰對決。

資深國際裁判兼全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秘書長陳傳仁,73歲仍下場執法。姚瑞宸攝

南港國小教練蔡明善說:「這一批有5位,現在跟著六年級一起練的,其中有3人在六年級那隊打先發,比較成熟一點,但是個子比較矮,身材沒有優勢,所以只能快。」他指出今年臺北北投國小、宜蘭南澳國小實力都很強、泰山國小好幾個人很高,南湖國小也有好幾個也不錯。

他透露南港國小今年U12女生組戰力超強,在前不久的臺北市教育盃在冠亞軍賽,贏北投國小30分,「因為我們有個女生,身高173公分可以雙手灌籃。」

埔墘國小(綠色球衣)身材沒有優勢,以鬥志戰勝對手。姚瑞宸攝

南港可能遭遇的對手新北埔墘國小,在分組預賽分別以50:18大勝新北明志、38:31克臺北光復、36:22勝臺中東興,同樣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

埔乾教練徐貴樟說:「這一次我們小朋友的身材沒有很好,但拼勁很夠而且蠻積極的,是目前贏球最重要的關鍵。」他表示埔墘國小今天表現最好的地方,是防守的積極性比前兩天更好。

今天對臺中東興之戰,陳昶廷包辦14分10籃板,被教練點名是表現最好的球員。此外小後衛楊宸荃(4分3籃板)、王詠樂(4分7籃板),數據雖不亮眼,「組織傳球,全隊的供輸都做得不錯,他們攻守表現都不錯。」

東興國小女將硬吃籃下。姚瑞宸攝

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U11男子組晉級隊伍

A1

臺北天母

A2

新北忠義

B1

臺北敦化

B2

新北頭湖

C1

新北五股

C2

屏東潮州

D1

臺北百齡

D2

新北集美

E1

臺北南湖

E2

臺北興隆

F1

高雄華山

F2

新北鷺江

G1

雲林立仁

G2

新北重陽

H1

臺北石牌

H2

林口康橋

I1

新北泰山

I2

青山康橋

J1

臺北吳興

J2

新北江翠

K1

臺北溪口

K2

宜蘭南屏

L1

新北武林

L2

臺北建安

M1

新北網溪

M2

竹市民富

N1

臺北北投

N2

宜蘭南澳

O1

新北埔墘

O2

臺中東興

P1

臺北南港

P2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新北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