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暌違18個月禁藥球后復出! 哈蕾普邁阿密賽外卡首輪出局

前世界球后哈蕾普暌違18個月重返賽場。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因禁藥遭禁賽的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終於在暌違賽場長達18個月後重新復出,雖然今在邁阿密公開賽首戰就以6比1、4比6和3比6負於世界第80的芭多薩(Paula Badosa),但哈蕾普一點都不以為意,很享受重新站上球場的感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錯過了這一點,」哈勒普在賽後人數眾多的賽後記者會上開始時說道:「我有情緒,但情緒很積極,人群對我的支持非常好。網球的水平相當不錯——出乎大多數人的意料之外。」

「我認為我今天做得很好。我很高興我的第一場比賽回來了。老實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哈蕾普說。

世界排名第80的芭多薩一直在與傷病作鬥爭。她現在今年的成績是5勝5負。

對於哈勒普來說,這是她是在缺席 WTA 巡迴賽 18 個月後重新回歸。

 

兩週前,全球體育最高法庭體育仲裁法院(CAS)將她的網球禁賽期縮短至9個月。裁決確定後,哈蕾普接受了邁阿密公開賽賽事總監布雷克(James Blake)的外卡。

上週,哈蕾普才開始在邁阿密練習,並且在 Instagram 上發布了訊息。「感覺就像我從未離開過,」哈蕾普寫道,並添加了一個眨眼的表情符號。「回來的第一天,謝謝@miamiopen。」

哈蕾普贏得了超過 4000 萬美元(約12.3億台幣)的獎金和 24 個冠軍頭銜,包括 2018 年法網和 2019 年溫網。自2014年以來,她參加了32項大滿貫賽事,其中16項至少進入了8強賽。

哈蕾普被問到她是否為這次復出設定了目標。

「還早,」她說。「事實上,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會帶來什麼,我也沒有計劃任何事情。我說我要等一下,然後再計劃。對網球的熱愛把我帶到了這裡。我來到這裡,再次感受到了對運動的熱愛。」

「我要回家了,我需要更加努力地練習,因為這些天的水準非常高。網球非常強大,我有點擔心我該如何應對。但情況並沒有那麼糟。這只是第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