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武林傳人奪分組第一 目標晉八強搶前四名

新北市樹林區武林國小(左)出戰北教國小。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去年打進「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組前八強的新北市武林國小,今天上午輕鬆贏得他們分組預賽的2勝,以分組第一名資格,晉級明天開始的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武林國小是學童籃球的傳統強隊,他們曾贏得第39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男生組冠軍,去年在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6年級甲組拿下亞軍。

武林國小劉恩喆籃下出手。姚瑞宸攝

武林國小今年在少年籃球錦標賽的第一戰,以44:33小勝臺北市建安國小,教練鍾育庭表示:「小朋友不太熟悉這個賽制,加上有一段時間沒比賽,上場有一點緊張。」少年籃球錦標賽採用FIBA國際少年籃球規則的精神,除了籃框高度為305公分之外,也限制採用人盯人防守。她說:「跟我們以往比賽的防守方式不太一樣,但我覺得這樣很好,畢竟小學還在學習籃球,太多的夾擊確實會扼殺絲朋友基本動作的發展。」

武林國小劉承穎在球場上有大將之風。姚瑞宸攝

今天對國北教實小的比賽,武林再以39分差距大勝對手,其中以前鋒劉承穎攻下14分7籃板2助攻較為突出,「他四年級開始就跟著六年級學長們一起打全國賽,還可以打先發。」除了劉承穎,其餘都是今年才開始練球的小朋友,經驗比較生嫩,不過小朋友們還是漸入佳境,鍾教練說:「今年還是以八強為目標,希望可以打進四強。」

武林國小教練鍾育庭召集全隊講話。姚瑞宸攝武林國小教練鍾育庭。姚瑞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