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家長自掏腰包組隊  康橋青山校區初次參賽就晉級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深色球衣)小朋友們肯拼肯纏。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由家長們自行出資籌組、聘教練、找場地訓練的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今年首度參賽,首戰以34:31險勝臺北市仁愛國小,今天雖以35:39不敵新北市泰山國小,仍以分組第二名資格晉級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康橋五年級沒有籃球校隊,我們就自己來。」家長周經偉在徵得學校同意後,聯繫其他家長和14名喜歡打球的小朋友自行籌組籃球隊,自己找場地、教練,每個禮拜天在校外練2小時球,最近為了準備比賽加練1小時,隊中絕大多數小朋友沒有打過任何正式比賽,「他們第一個比賽能打這樣,我覺得蠻開心的。」周經偉說。

康橋-青山隊中鋒黃冠毅(右)籃下殺傷力十足。姚瑞宸攝

康橋-青山隊在第1、3節分別以12:8、12:6領先對手,可惜在第2節、4節,輪替上場的小朋友,身材、經驗輸對手一大截,被泰山國小在第3、4節以15:4、10:7反攻,終場以4分差距落敗。

教練曾詠嘉表示:「小朋友們很想贏,我們就盡力試看看。」康橋-青山隊除168公分的黃冠毅之外,其餘小朋友大多在150公分以下,泰山國小至少有4人在160公分以上,籃板球爭搶佔優勢,處理球的細節也比康橋-青山有經驗。

康橋-青山控衛周昱勳(右)貢獻9分4籃板。姚瑞宸攝

但康橋-青山的小朋友們就是不放棄,他們在第三節一度落後達8分,全靠不服輸的拼勁扳回來,看台上的爸爸、媽媽們忘情叫好。全隊以中鋒黃冠毅10分6籃板、控衛周昱勳9分4籃板表現較佳,黃品翰肯拼肯纏,也有6分5籃板表現。

康橋-青山教練曾詠嘉對小朋友們面授機宜。姚瑞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