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體育署發文要求儘速解決積欠球員費用 足協承諾2周內解決並完成稅務更正

足協家事也影響到不少男足國腳的備戰心情。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足協呈多事之秋並且引起立委質疑下,今體育署發出聲明,除了要求足協近期內儘速解決積欠球員費用及更正未依實開立扣繳憑單的問題後,足協晚上也立刻回應,將在2周內完成積欠球員的匯款外,並且將於4月底前向國稅局完成稅務更正,希望能盡速止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體育署部份聲明指出,針對足球協會過去因舉辦或參加各項國內外賽事而累積1億餘元債務,新任理事會112年接手後,雖已逐步展開協商還款事宜,惟涉及選手的費用部分,迄今仍未完全償還,並發生未支付款項卻開立扣繳憑單的嚴重疏失,近日引發外界高度關切及批評,體育署嚴正要求足協近期內儘速解決積欠球員費用及更正未依實開立扣繳憑單的問題。

同時,針對111年底男子足球代表隊前往泰國參加邀請賽獲勝,足協卻因債務問題致現金流不足,迄今尚未依該會理事會所制定辦法發放出場費等費用,損及選手權益,體育署已正式行文要求足協務必於2週內,儘速籌措款項償還選手,其餘積欠選手款項部分,也應於今年底前償還完畢。另有關未依實開立扣繳憑單的嚴重問題,亦要求足協1個月內完成清查及向稅捐機關更正完畢。

晚間,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也跟著發出聲明指出,「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於111年11月8日接任足球協會理事長,同年12月30日提出書面辭呈,並於112年1月9日經理事會同意通過;體育署鄭世忠署長則是在111年11月28日經理事會通過擔任本會秘書長,並於112年1月9日理事會隨鄭文燦理事長提出辭呈,但經理事會慰留協助選舉事務,嗣於2月2日向本會代理理事長辭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有關球員收到111年扣繳憑單,是由足協在112年2月6日報稅截止日傳送國稅局,並非在鄭文燦前理事長任內發生。且在會務處理上,理事長未親自經手單據核銷,是由秘書長覆核單據正確性。單據核銷後,由財務長整理清單上網報稅。足協在此為稅務行政疏失以及未能即時付款向所有球員們致歉,足協也將於4月底前向國稅局完成稅務更正。

針對目前的多項爭議,足協詭表態會一肩扛起所有責任,但足協指出,「發送出賽球員出場費與激勵獎金的決定,是在108年1月10日足協理事會所決定,並非是鄭文燦前理事長任內的決定。111年12月,中華男足對泰國國際友誼賽時,足協因累積債務導致已無現金流可支應出場費及激勵獎金等相關費用。」

足協最後承諾,「將會針對111年泰國移訓暨友誼賽、五人制男子潛力培訓隊賽前國內集訓暨科威特參加2022五人制亞洲盃決賽、企甲聯賽年度個人及團體獎項獎金、木蘭聯賽年度個人及團體獎項獎金、台乙聯賽個人及團體獎項獎金、訓練中心計畫、講習講師費、會議出席費、各賽事工作費,於兩週內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