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比前年世界季軍更強 台北市有超猛左投具奪冠信心

台北市奪回王座呼聲高。福林國小提供

2年前福林國小為台北市打下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去年雖然沒能衛冕,這次再訪台東準備迎接重返榮耀的時刻,總教練章子健點評,整體戰力比前年更好,有信心但不輕敵。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月的謝國城盃前哨戰,福林國小就笑捧隊史傳福盃首冠,最大戰將莫過於當今少棒最強左投曾亦誠,在他頻頻用120公里火球宰制下,龜山國小吞下15張老K,最後帶領球隊以3:0勝出。

「投手群跟往年比起來算是更整齊。」章子健點名不只有曾亦誠,還有詹詠傑、周震泉跟施荏翔3人共同建築最堅強的防禦體,他們的球速也有接近110公里。當然能否封王的關鍵最終還是在曾亦誠身上,「希望他能跟傳福盃那樣穩定輸出,我們就有比較高的勝率。」

由於福林國小每年都是整體六年級出賽,所以造就曾亦誠今年的橫空出世,已經是各隊教練之間響噹噹的人物。章子健表示,曾亦誠的家就在學校對面,從一年級開始看著棒球隊練習,一開始自己在旁邊撿球丟牆壁玩,升四年級正式接觸訓練。

具備腳程速度的曾亦誠同時也擔任隊上的第1棒,搭配謝承諺、周震泉、蘇敬恩、施荏翔和張澤鈞合組的前段棒次,只要能適應新規球棒,攻擊火力不虞匱乏。

2年前福林學長一路打到南韓、美國,最後抱回世界季軍的榮耀,當時四年級的這群小將,現在也想跟隨步伐圓夢,章子健看好自家這批菁英,希望他們能在謝國城盃再度摘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