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籃球》戴維斯續任大使勉勵小球員永不放棄 陳信安樂見國手搖籃也談歸化洋將

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即將於3月23日於雙北市開打。國小體總提供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6年,共有18縣市、183間學校參與,報名317支球隊再創新高,比賽將於3月23日雙北地區12座球場開打,延續「3月瘋」熱潮,辦理台灣最盛大的小學籃球大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賽事由國小體總籌辦,從一開始百隊規模到去年爆炸成長到289支隊伍,今年也如願突破300隊締造新猷,理事長陳煥修特別在記者會上感謝全體工作人員投入,及各單位的幫忙與贊助,尤其今天特地邀請到澎湖縣吉貝國小籃球隊一起出席,傳遞持續關懷偏鄉地區籃球資源的理念。

 

國小體總去年聘請新北國王球星戴維斯擔任「全國小學籃球大使」,今年再度盛邀續任,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能連續2年擔任大使很開心,並向小球員喊話,希望大家享受比賽,「身為球員這很重要,要開心打籃球。」雖然是來自美國,他分享現場看到小選手就想到自己小時候打球的樣子,而且正是過去曾持續前進、努力,才有後面成為台灣籃球的一份子,「重點是永不放棄,為喜歡的籃球付出,持續練習這件事不會背叛你,會讓你成為更好的球員。」

 

桃園領航猿副領隊暨發言人陳信安也出席站台,小時候在手球隊拿到全國第4名的他,是高中才開始踏上籃球路;過去多次披上中華隊球衣戰功彪炳,陳信安看好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成為未來國家隊球員的搖籃,但也提點基層的起點還是要「享受比賽,求勝、不怕輸,從基本學習。」

 

現場許多政要貴賓出席,陳信安也被問及歸化球員想法,他表示希望能在這個立法院會期就順利修正通過歸化法,讓協會能有力幫助中華隊在未來有更好成績,「法務先通過,大家才比較好去著手進行。」他指出國內在5號位比較懸缺,最好能在短期就能有2到3名歸化球員,在不同國際賽場上助陣,並且明言要有護空、外線和籃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