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小學籃球錦標賽3/23開打 今年破紀錄317隊參與

剛拿下Hbl冠軍的南山高中Mvp黃瀚陞、曹佑寧,與政大雄鷹游艾喆、宋昕澔學長來到現場為小選手鼓勵。國小體總提供

2024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即將於3/23於雙北地區12個球場熱情開打,今(18)日舉行開賽記者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簡稱:國小體總)表示本屆報名再度突破以往新高,超過三百隊參與,共有317支球隊報名,堪稱為全台灣小學籃球的盛大賽事。去年獲聘擔任國小籃球大使的新北國王戴維斯今年再度到場與政大雄鷹的游艾喆以及昨日剛拿下HBL高中男子組的冠軍南山高中黃瀚陞、曹佑寧一同現身,與到場的小學弟們互動鼓勵。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即將於3月23日於雙北市開打。國小體總提供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邁入第六年,開辦之初百隊報名參加,去年爆炸性的成長至289隊,在今年更穩定性的成長,總共有來自18縣市,183校,317支球隊,總隊伍數超過三百隊,大會會長新北市劉哲彰議員,特別指出:「小學籃球運動的發展,在基層這些老師教練辛苦的推展下,逐漸開花,期待這個賽事未來隊伍數可以再創新高。」國小體總成陳煥修理事長在致詞時開心的表示:「感謝賽事大家的協助之下,有不錯的成果,國小體總會再持續針對偏鄉及一些更需要籃球資源的地區,持續給予幫助,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志同道合夥伴加入,一起為國內小學籃球發展盡一份心力」

戴維斯連續第二年擔任國小籃球推廣大使。國小體總提供

去年國小體總將邀請戴維斯選手擔任「全國小學籃球大使」,協助體總推展偏鄉弱勢族群的運動發展,今年再度請到戴維斯擔任大使的角色,今年國小體總更是準備了一件籃球大使的背心給戴維斯,讓他可以穿著象徵大使的服裝協助體總共同推展籃球運動。

本次賽事打造專屬關軍隊的冠軍界級冠軍旗。國小體總提供

記者會上剛拿下HBL冠軍的南山高中,MVP黃瀚陞、曹佑寧與政大雄鷹游艾喆、宋昕澔學長,來到現場為小選手鼓勵,也同時與學弟們分享自己在小學時接觸籃球的經驗,並且鼓勵小學弟們朝著夢想前進,飛向更高。

主辦單位打造專屬冠軍戒。國小題總提供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除了歡迎熱愛籃球的小朋友,更希望提供國內球迷享受精彩的籃球賽事,藉此進行城市運動與文化交流,為台灣體育貢獻心力,讓偏鄉與非山非市的孩子們有機會在籃球裡揮灑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