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女原來是小龍女?! 破除亞軍魔咒奪冠、出現恐怖巧合

北一女破除亞軍魔咒。圖/大專體總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賽今日點燃戰火,北一女與強敵普門展開激烈爭奪。北一女以68比61擊敗對手,隊史第二度封后,繼2007年後再度站上冠軍寶座,巧合的是都是在龍年奪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對戰組合相隔12年再度上演,前一次北一女在台北體育館擊敗普門奪得隊史首冠;今次兩隊在小巨蛋對決,上半場戰況激烈,普門首節取得1分領先,但北一女在第二節逆轉領先。

北一女的潘陳家姍全場18投8中,單場砍下20分,為球隊立下顯著貢獻。此外,旮幼亞馥下半場崛起,整場比賽貢獻14分、8籃板、4助攻和4抄截,助北一女最終以68比61擊敗強敵普門。

北一女在前三節的強勢表現,使得在末節普門企圖逆轉戰局時無功而返。北一女中教練駱燕萍賽後表示,「終於不是第二了,可以開心地完成這件事情。」她也稱讚對手普門中學表現精采,表示這個榮耀留給了球員們。

四連霸的淡水商工本學年度無緣四強,北一女成功接棒成為新的女子籃球霸主。他們從預賽至複賽維持不敗,並頂住壓力,在小巨蛋連勝2場,以14連勝的紀錄摘下后冠,喜迎隊史第二冠,同時擺脫亞軍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