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不亞了!南山高中力挫衛冕軍光復奪冠 射手黃瀚陞拿下FMVP

南山高中奪冠。圖/大專體總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壓軸賽,男子組冠軍賽激戰四起,南山高中與衛冕軍光復展開激烈爭奪,最終南山高中以87比85擊敗光復,奪得冠軍,終結了亞軍魔咒。南山高中的黃瀚陞更以出色表現榮獲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南山高中「高砲塔」劉耕灝單場投進6個三分球,進帳全場最高23分,射手黃瀚陞投進5顆三分球,其中三個是在決勝節,全場19分,莊政隆12分、9助攻和5籃板,謝旻耕拿下12分、5籃板,都是贏球功臣。

這場比賽的戰況十分激烈,光復高中在首節以1分領先,但在第二節出現了林恩宇遭遇犯規麻煩,被迫提前退場。南山高中趁勢反擊,在劉耕灝和黃瀚陞的帶領下,以微弱優勢進入半場。

儘管光復高中的主力球星林恩宇遭遇犯規問題,但他們未被擊垮,逆勢反擊。特別是沈宥均和張鈞淮在前三節中傑出表現,兩人的得分已達到雙位數,助光復高中在前三節結束時保持8分領先。

儘管南山高中面臨著困境,但他們絕不輕言放棄。在比賽的最後時刻,黃瀚陞連續命中兩個關鍵的三分球,將比分追平。最後幾分鐘,黃瀚陞再次出手,命中一記三分球,將比分超前。最後時刻,南山高中依靠光復高中的失誤,取得了2分領先。在光復高中最後一次進攻中,謝銘駿的三分球未能命中,也結束了光復三連霸的夢想。

南山高中奪冠。圖/大專體總提供

南山高中歷史悠久,在HBL史上擁有7座冠軍,為最多冠軍的學校之一。然而自從104年後,南山高中未曾再封王,且在過去7年中5次摘得亞軍,其中1次不敵泰山,2次敗於光復,一直處於連3亞的困境。如今,南山高中成功突破了這一魔咒,全隊欣喜若狂,部分球員更是激動落淚。

光復高中近年來崛起,去年贏得隊史首冠,並完成了二連霸。然而,今年他們在八強複賽中遇到低潮,最終在冠軍賽中遭遇逆轉,最終屈居亞軍。